[暑期快讯]我校昨日召开“戏剧大道”推进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07-08-23作者:访问量:11

    8月22日上午九点,静安区副区长朱成钢带领静安区文化局、静安区经委、区规划局、区房地局、静安寺街道、儿艺等相关领导一行十六人到我院佛西楼会议室召开推进“戏剧大道”工作会议。我院党委书记贺寿昌、副院长刘志钢、基建处范和生、演艺中心张军等参加了会议。会议根据目前“戏剧大道”总体规划和打造静安区“专业街”的工作设想,“戏剧大道”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将落在“专业街”的设计方案上。为此,会议邀请了专业的街区设计公司――西蒙地产集团副总裁潘丽君参加会议,共同探讨“戏剧大道”的文化产业和商业互相结合契合点。
    会议首先介绍了戏剧大道的总体设计规划和目前工作进展。贺寿昌同志强调,“戏剧大道”项目的不断推进是在上海市政府和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开展的。上戏作为艺术人才的培养基地,不仅要以“戏剧大道”为平台,输出和包装艺术人才,更要注重培养懂得文化产业的艺术人才。文化产业是需要与市场经济相结合,需要商业相辅助的。“戏剧大道”的总体规划也需要合理的盈利模式来实现。贺寿昌同志指出,戏剧大道的核心资源是人才,这个人才既是文化的,也是商业的。“戏剧大道”的总体规划形态已经很完备,但是业态还有待于完善。经过不断发展和完善,戏剧大道才是集文化产业和商业共同发展的“专业街”,才反映了上海文化大都市的新地标。
    会上,与会的静安区各委局都表示积极支持和配合“戏剧大道”的各项工作。
    会议最后,朱成钢副区长代表区政府表示,静安区政府已经将“戏剧大道”项目列入静安区下半年的重点工作,只要“戏剧大道”联盟各成员齐心协力,共同努力,一定能够把“戏剧大道”成功打造成为上海都市文化的新地标。      

    此次会议不仅进一步推进了“戏剧大道”各项工作,还意味着“戏剧大道”已经按照国际建设文化大都市的路径,将文化产业和商业运作相结合,进入市场化运作阶段。这标志着“戏剧大道”项目已经进入具体实施阶段。(文/顾颖)

    (编辑/子鱼)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