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快讯]上戏欢迎您,来自全国的新同学――我校召开迎新动员会

发布时间:2007-08-24作者:访问量:17

    虽然一年一度的新生入学是每个高校的“老生常谈”;虽然一年一届的新生注册教育是每个高校的“例行公事”;虽然,一年一次的新生与学校领导、老师见面也是上戏每年的隆重保留节目――但是,对于正在前进和发展中的上海戏剧学院来说,新生今年的入学却有着非同一般的意义:
    一是学校经过近几年的发展,各项工作取得了很大进步,各个指标得到了很大提高,学校转型期的目标已经初步完成,今天,上戏正以她卓越的风采迎接着来自全国各地的新生,迎接你们为学校进一步发展作出的贡献;
    二是学校的硬件建设已经初具规模,新的实验剧院马上要投入使用,这将是上海文化新地标――戏剧大道中最具标志性的工程,也是上戏每个学子大显身手的舞台;还有莲花路的女生新学生公寓竣工,学生住宿条件有很大改善……总之,硬件好了,学习的动力也就更有了保障。
    三是学校的教育体制和教学模式经过几年改革,已经得到很大推进,为学生服务、一切以学生成才为最高目的的理念已经在干部和教师思想中扎根,学生进上戏学习既有学校传统教育的优良品格,更有学校与时俱进、主动融入社会融入国家发展、为学生搭建更大平台的气质。这不,在新生入学的前一天(8月27日),我校就有表演系、电视学院四个老班的80多位同学提前返校,参加上海市教师节演出在大剧院的排练――而舞蹈学院的师生则已经排练了更长时间,所有这些,都是学校为学生发展所作的努力,也是上戏学生一直恪守为社会服务的准则,相信新生的到来会为这个努力注入更多的活力!
    特别荣幸的是,新任上海市委书记习近平同志在刚到上海任职、工作日理万机的情况下,在殷一璀副书记、王仲伟部长、丁薛祥秘书长和科教党委李宣海书记的陪同下于近日视察了我校工作并对学校工作的发展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希望上戏人在新的形势下继续为国家、为民族做出一流的贡献。
    在这样的背景下,学校于今日召开了迎新工作动员会议。会议由党办主任金永林主持。韩生副院长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他说,不要把迎新工作当作一般常规工作来做,新生对学校的第一个印象会影响他以后一辈子的发展。我入学时,到火车站接站的就是当时的总务处老同志,热情、亲切,使我对学校的感情油然而生。现在,学校发展了,事业推进了,教学手段丰富了,但是,有一个原则没有变,那就是我们对人的关心、关爱和关怀。我们要用这样的态度和热情来做好迎新工作。让新生满意、让家长满意。
    会议对新生入学的注册、教育、生活和军训等工作进行了部署。教务处长陈其毅、学生处长邱中岳、后勤处长余忠等有关部门同志和各院系负责同志、专职学生辅导员等共计20余人出席了会议。(撰稿:生泉)

    (编辑/子鱼)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