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链接]《解放日报》近日消息:上海小节目评比周六开赛

发布时间:2007-08-25作者:访问量:11

    从本周六到9月6日,2007上海专业类小节目评比将分6场在艺海剧院、逸夫舞台等处热闹开赛。来自本市各大艺术剧团、艺术院校的60余出入围小节目将生动展示近年来艺术家的最新创作成果。

  今年入选节目题材多样,有新演绎的《丽娘寻梦》《长安悲歌》等小戏,更多的是反映当下现实生活的节目,如上戏从去年深入生活创作的54个小品中遴选出反映干部奉献精神的《干事与院士》。还有淮剧小戏《孝子镇长》、沪剧小戏《办公室交响乐》、滑稽小品《看车人》等,都紧贴时代脉搏,反映人们建设和谐社会的意愿。

  此次参评节目风格多样,有经典老戏、上海说唱、芭蕾、现代舞,以及充满创新意识的小戏《小吏之死》等,而且劲吹民族风,如朝鲜族女子群舞《宫》、傣族男子群舞《金鹏・灵雀》等,还有把民族传统文化主题融合在新的表现形式中的作品,如木偶戏《太白醉书》、男声独唱《游子吟》、女子独舞《篆形舞艺》、筝与箫演奏《如梦令》等。

  此次小节目评比,艺术院校成了创作主力军。上海戏剧学院、上戏戏曲学院、上海戏校、上海舞校、上海音乐学院等参评作品多达35部,超过半数;而音舞类更是多达7成,如上海舞校13个节目有9个入围。与专业院团相比,艺术院校的参评节目无论是数量还是总体质量,都得到专家们的好评。(原载 《解放日报》 2007-8-23 12版:文化娱乐新闻・广告  记者/端木复 实习生/杜成靓)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