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nt color=FF0000>[喜报]第四届中国上海国际芭蕾舞比赛颁奖 董杰等师生获奖</font>

发布时间:2007-08-30作者:访问量:41

    8月21日晚,经过为期十天的激烈比赛,“中华大奖”第四届中国上海国际芭蕾舞比赛颁奖典礼在上海大剧院隆重举行。由上海市人民政府主办,上海市文化广播影视管理局、文汇新民联合报业集团、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和上海大剧院艺术中心承办的“中华大奖”第四届中国上海国际芭蕾舞比赛大家云集、群星闪耀,这场高水准、高规格的国际芭蕾舞比赛使美丽的上海沉浸在高雅艺术的氛围之中,充分展现了上海作为国际大都市在文化艺术舞台上的国际地位和国际影响力。
    经文化部批准的上海国际芭蕾舞比赛创办于1995年,至今已成功举办了三届,是我国目前唯一的国际专业舞蹈赛事。本届比赛报名人数176名,来自五大洲32个国家和地区。经承办单位确认,有60名选手进入本届比赛半决赛,他们来自18个国家和地区。其中16名选手是著名国际芭蕾舞比赛的获奖者;有的选手来自于国际著名芭蕾舞院校,如古巴国家芭蕾舞学院、莫斯科舞蹈学院、葡萄牙国家芭蕾舞学院、保加利亚国家芭蕾舞学院、匈牙利舞蹈学院和北京舞蹈学院等。
    本届比赛邀请了9名评委(其中中国评委2名)组成国际评委会,中央芭蕾舞团团长兼艺术总监、中国舞蹈家协会副主席、国家大剧院舞蹈艺术总监赵汝蘅女士担任评委会主席。
    在本届比赛揭晓的19个奖项中,我校舞蹈学院青年教师董杰凭借其精心创作的舞蹈作品《幻扇》,获得了本届中华编舞奖;舞蹈学校学生郭虹妤获得少年女子组三等奖,张文君获得鼓励奖,这两位同学还同时获得了本届比赛的最受观众欢迎奖。
    据悉,在本届比赛的庆典演出中,我校校友――现旧金山芭蕾舞团首席演员谭元元还做了精彩的表演。当晚,她还从上海大剧院院长的手中接过聘书,成为上海大剧院又一位签约演员。在今后三年的任期内,谭元元将联手上海大剧院,加强国内外芭蕾舞艺术交流,引领中国芭蕾舞原创力量,培育本土芭蕾舞人才。(文/子鱼)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