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关注]表演系07级新生的第一天

发布时间:2007-08-30作者:访问量:53

    8月28日早上八点,表演系接待处07级班主任金晔老师、专职辅导员陈莹老师,以及表演系学生会的志愿者早早守候着,准备迎接新生。来自辽宁的新生林更新是第一个来报到的,这个大男孩不太爱说话,志愿者问他是否需要帮忙,他却表示自己对周围环境已比较熟悉,昨晚就住进学生宿舍了。上午十点左右,蒲巴甲也来到接待处,他详细询问了入学以及军训的有关事宜,态度谦和有礼,在这里,他就是一名普通的表07新生。不少学生都是在家长的陪伴下前来报到,在这里他们将开始四年崭新的人生,渐渐从离不开父母的小宝贝疙瘩蜕变成独立自主的成年人。
    晚上六点,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07级师生见面会在红楼103举行,系主任龙俊杰老师、党支部书记张生泉老师、副系主任也是表07的主讲教师何雁老师、党支部副书记王学明老师、表07班主任金晔老师、专职辅导员陈莹老师,系秘书虞文月老师,以及专业课任课教师刘婉玲、孟小军、周艳霞、张志勇出席了本次见面会。会议由王学明老师主持,全体学生正襟危坐,接受入学的第一课。
    副系主任何雁老师作为主讲教师第一个发言。半年前,何老师亲自参与了招生,对这批亲手挑选的孩子,他充满了期待。对于表07未来的四年学习生活,何老师表示希望同学们做一个守时的人;加强自我管理意识与能力;同时,戏剧是一门需要合作的艺术,同学之间要相互配合;学生也要学会尊重,不仅是尊重专业课老师,也包括所有的教职人员。想成为一名大演员,便先要学做一个大写的“人”。
    系主任龙俊杰老师从纵向介绍了上海戏剧学院的优秀传统,表演系更是培养艺术家的摇篮,而上戏这几年扩大学院规模,综合实力不断增强,表07学生正赶上了好时候。而同时,龙老师也从横向介绍了社会上艺术学院愈加激烈的竞争,上戏表演系的学生要加强竞争意识,在一支优秀师资队伍的带领下,好好学专业,好好学做人,成为一名合格的上戏学生。
    党支部书记张生泉老师接着做了军训动员,张生泉老师希望学生们尽快适应上戏的学习、生活,增强抗压能力,不要被挫折和失败打倒。同时,也针对社会上一些负面影响,给同学们预敲警钟。在军训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顺利完成军训任务。
    专职辅导员陈莹老师接着详尽地介绍军训流程与要求,希望同学们成为训练场上一支既靓丽又各方面表现优秀的队伍。
    整个会议持续了两个多小时,同学们始终全神贯注,仿佛要把老师们的每一句话都印在心底。窗外,家长们在焦切地探望。相信听过表演系老师的这一番话,家长们会放心地把孩子交给上海戏剧学院、交给表演系。
    孩子们,接下来就看你们的了,愿你们在上戏的每一天都过得充实而有意义。今天,你以上戏为荣,明天,上戏为你骄傲。(文/图 表演系)

表演系迎新工作会上,新生们聆听老师的谆谆教导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