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快讯]放歌校园音乐,唱响北京奥运――我校04主持江曙斐荣获“全国高校十佳歌手”称号

发布时间:2007-09-01作者:访问量:28

    据悉,在日前刚刚结束的2007全国大学生音乐节第三场主题夏令营中,我校电视学院04级主持专业的江曙斐同学凭借对音乐的灵性和执着,以及自信淡定的微笑,成功晋级大学生音乐节全国七强,并荣获“全国高校十佳歌手”称号。

江曙斐同学在比赛中


    此次诞生的“十佳”,是从全国100所高校,1400万大学生中脱颖而出,经过"百人欢唱",“草原放歌”等历练,世界级音乐大师乔治・莫洛德尔(意大利著名作曲家、好莱坞知名音乐人),被称为“乡村田园歌谣始祖”的台湾民歌运动的领军人物叶佳修、大陆校园民谣的重要人物高晓松,著名音乐人袁惟仁等大师和专家的亲身教导以及3场主题音乐夏令营的层层筛选。为了肯定选手们一路走来付出的努力,大学生音乐节组委会特授予其中的十位佼佼者"全国高校十佳歌手"称号以资鼓励,电视学院04级主持专业的江曙斐同学便是这十位佼佼者之一。
    曾获得我院上戏之星歌手大赛季军称号的江曙斐同学,不仅在音乐方面有着较为丰富的获奖经历(上海亚新歌唱比赛一等奖,亚细亚歌手大赛最佳台风奖,晋级华纳全国新人赛上海总决赛,晋级全国推新人大赛全国总决赛),而且在主持专业学习方面也不断严格要求自己。因此在此次大学生音乐节活动中,江曙斐同学受主办方之邀,充分发挥了自身专业的优势,为来自内蒙古地区的中国第一支少数民族的童声合唱团――呼伦贝尔童声合唱团的演出发布会客串主持,广受好评。

放歌草原


    更值得一提的是,江曙斐同学还与来自其他院校的十多位大学生音乐节的佼佼者,共同受邀录制凤凰卫视迎奥运专题系列节目《携手2008――北京奥运歌曲 永远的朋友》,与体育音乐之王乔治・莫洛德尔和著名钢琴演奏家孔祥东同台联手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创作的歌曲《Forever Friends》举行了全球首唱会。这首完美体现了“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奥运精神的歌,很有可能成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主题曲的经典之作,他们将代表着全国千万名优秀大学生,为这首歌点燃激情之火,将和平、友谊和参与的精神在全世界唱响。
    另外2007大学生音乐节的10强选手还参与了冯小刚导演的“全北京,向上看――好事一条街” 系列公益短片网络首发式,他们用青春的歌声,向全国大学生发出了公益的口号。
    此次大学生音乐节是由浙江卫视、伊利集团、新浪网等多家知名单位共同主办,以树立 “青春,时尚,健康”的大学生音乐节品牌形象,鼓励大学生原创音乐,挖掘大学生音乐新星,展现大学生音乐风采,张扬大学生自我个性,将“清新的音乐之风”吹进校园,吹遍神州绿野。(文/泡泡  图/新浪娱乐)

    (编辑/子鱼)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