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快讯]缅怀民族英魂 热议学校发展

发布时间:2007-09-03作者:访问量:23

    8月15-18日,学校统战部组织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和部分党外代表人士一行13人赴安徽学习考察,先后参观了泾县新四军军部旧址、新四军纪念馆、云岭碑园、叶挺铜像广场等革命历史纪念地,游览了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的宏村、西递古村落及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牯牛降,并进行了学习座谈。

在新四军军部旧址前合影


    在新四军军部旧址和纪念馆里,驳壳枪、绑腿、手抄歌本、老照片……一件件珍贵的遗物向人们讲述着战争年代的残酷与激情。新四军军部驻扎云岭的三年正值抗日战争最艰苦的防御阶段,也是我党军队在内忧外患中发展壮大的关键时期。随着参观的深入,老师们被叶挺、项英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挽救民族危亡的大义凛然、不屈不挠、艰苦卓绝的精神所震动,也深感国家安定、民族团结的来之不易。
    17日中午和晚上,参加此次考察学习的成员围坐在一起,学习党和国家有关统战工作的最新精神,并对学校各方面工作展开热烈讨论。会议由统战部部长黄桂英同志主持。
    会议认真学习了胡锦涛同志在全国统战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贾庆林同志在会见全国高校统战工作会议代表时的讲话、刘延东同志和周济同志在全国高校统战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在讨论中,与会同志表示,近年来学校抓住机遇,积极应对外部挑战,实现了跨越式发展,改革成果有目共睹。大家希望能继续保持这股劲头,进一步加强改革速度、规模和效益的统一,实现学校新一轮发展。与会同志还就二级管理、学科建设、教学、人才队伍建设等工作进行了坦诚深入地交流,提出了不少具体的意见和建议。最后,黄桂英同志作总结发言。她表示,各民主党派和党外人士是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学校党委一贯十分重视发挥这支力量的作用;随着学校进入新的发展机遇期,统战部将在党委领导下大力营造党内外更加良好的沟通氛围,积极拓宽教职员工参与学校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渠道,进一步发挥民主党派和党外代表人士的作用,不断推进民主办学;同时,学校也会更加关心民主党派和党外代表人士工作和生活。
    座谈会持续到将近晚上十点,与会同志仍感到意犹未尽。大家纷纷表示,希望多搞一些像这样既能深入学习、又能畅所欲言,既能开阔眼界,又能增进友谊,既能放松心情,又能陶冶情操的活动。(文/图 统战部)

    (编辑/子鱼)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