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快报]我校07级新生军训开营仪式启动 葛朗同志作动员讲话

发布时间:2007-09-03作者:访问量:23

    8月30日至9月8日,我校2007级的530余名新生将在青浦区东江青少年培训中心进行为期10天的军训活动。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葛朗,党办主任金永林、院办副主任林剑龙、保卫处负责人陈昌富、学生处副处长徐咏、团委书记陈云以及各院系领导出席了于8月30日举行的军训开营仪式。
    葛朗同志在开营仪式上作动员讲话,他勉励同学们珍惜难得的军训机会,向部队学习,磨练自己、提高自己,上好进入上戏后的第一堂课,为今后的四年大学生活创造一个良好的开端!
    目前,在承训部队――上海武警部队三支队12名优秀教官的指导下,整个军训基地秩序井然,同学们精神状态良好,大家都全身心投入、刻苦认真地完成各项军训任务。学校派出的30余名老师放弃暑假休息,驻守军训基地,确保军训任务圆满完成。(文/徐晶)

葛朗同志在07级新生军训开营仪式上的讲话

    亲爱的同学们:大家上午好!
    从今天开始,我们上海戏剧学院2007级新生为期10天的军训正式开始了。这是你们进入上戏大门后的第一课,也是重要的一课。今年负责承训的是上海武警部队三支队。部队领导对于我校2007年新生军训非常重视,专门选派了12名优秀官兵作为我们的教官。 在军训开训之际,首先我代表校党委、校行政和全校师生,向承训部队领导、官兵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同学们,党中央、国务院对于搞好大学生军训十分重视,《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教育法》对高等学校进行国防教育做出了规定。为此,国家教育部、总参谋部、总政治部联合重新修订下发了新的《高等学校学生军训教学大纲》,进一步规范了大学生军训的目的、内容和方法。可以说,搞好学生军训是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推进全面素质教育的重要举措。是同学们大学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大学生学习实践的必修课程。 为了搞好这次军训工作,我代表学校向同学们提出以下几点要求和希望:
    第一、要充分明确军训重大意义,自觉参加军训。希望同学们不断从思想上提高认识,真正弄清大学生军训的必要性和重要意义。在此基础上,自觉参加军训,严格遵守纪律,顺利完成军训任务。
  第二、要尊重教官,虚心向部队学习。今年是建军80周年。我们要珍惜这军训的机会,虚心学习部队的好思想、好作风和光荣革命传统,学习他们崇高的爱国主义精神、无私奉献精神和艰苦奋斗精神,并以此为动力,刻苦学习专业知识,更好地报效祖国、服务人民。
  第三、严格要求自己,接受艰苦训练。军训生活是艰苦的,严格的队列操练、摸爬滚打,天气可能冷热变化无常,同学们要准备闯过训练关、生活关等一道道难关。
    第四、加强纪律性,做到服从命令,一切行动听指挥。同学们在军训期间要用严格的纪律约束自己,令行禁止。通过军训增强纪律观念,从现在起就要按军人的基本要求注重自我养成教育,搞好内务卫生,注意军容风纪,注重个人行为举止,培训良好作风,为大学期间的刻苦学习和健康有序的生活打下基础。
    第五、要团结友爱,互帮互助。我们这次参加军训的 531名同学来自两个校区、四个学院、四个系、27 个专业。大家团聚在一起进行10天的军训是一种缘分。我们希望大家在严格的军训中,营造好和谐温馨的上戏家园精神。
  第六、坚持安全第一,确保军训顺利进行。在训练场上,同学们一定要遵守训练规定,严格按规程操作,按教官的要求,一丝不苟地认真去做。做到安全第一,杜绝一切事故。
    同学们,部队是一所大学校,希望你们十分珍惜这次难得的军训机会,向部队学习,磨练自己、提高自己。上好你们进入上戏后的第一堂课,我们希望每一位同学的第一堂课成绩都是优秀,为今后大学四年生活创造一个良好的开端!
    最后,让我们再一次向承训部队表示衷心的感谢!预祝同学们军训圆满成功!

    (编辑/子鱼)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