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快报]军训感言

发布时间:2007-09-04作者:访问量:30

    几多幸福,几多挑战,几多风雨,几多险境,几乎我们人都在自己生命的旅途上迎春送秋、风雨兼程。通过半年多的考试、焦虑和等待,我们终于成为了上海戏剧学院的一名学生,荣耀而自豪地戴上了“上海戏剧学院”的校徽。今天,我们全体新同学在这里许下了同心愿:要在上戏这片沃土中茁壮成长,用知识改变命运,用艺术点亮人生!
    上戏是我们引以为骄傲的学校。她的悠久历史,承载了丰富而浓厚的文化内涵;她的踏实严谨,培育出一代代艺术精英,海纳百川,有容乃大,何其幸也!我们这些来自全国各地的学子!
    柔柔的阳光,照进透明的天窗,无遮无拦,是那样清新,那样自然。安杰勒斯说,生活就像玫瑰没有理由地开放,然而今天,我们不甘心做温室里的花朵,来到军营里接受锻炼。尽管只有短短十天,却足够让我们体验军营独特的文化魅力:它的整齐严明,它的钢铁意志,无一不体现出军人的壮美风姿和崇高的人生境界。当我们身着那醒目的橄榄绿,当我们迈着军人般矫健的步伐,我们一定会从军人的身上学到那阳刚之美,严整之美,雄壮之美,才能在艰难困苦中锐意进取!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自强不息。厚德载物,才能成为德艺双馨的人才。同学们,我们来到上戏,就要为荣耀她的名而努力,成为有艺术修养,由军人般钢铁意志的新世纪大学生!
    现在就让我们带着上戏的期待,带着父母的期望,带着自己的光荣和梦想,努力吧,奋斗吧,前进吧!(07主持 刘哲源) 

    (编辑/子鱼)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