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之地、光荣之城” 上海戏剧学院主题教育学习研讨暨第一堂思政大课开课

发布时间:2019-09-19作者:访问量:2045


919日下午13:30,上海戏剧学院党委邀请中共上海市委讲师团成员、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徐建刚作《初心之地,光荣之城——上海的红色基因》专题学习讲座。讲座既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学习研讨,又是我校第一堂思政大课。学校党政领导、中层干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学习讲座。


徐建刚主任从如何正确地认识和把握中国共产党史和新中国史讲起,阐述了上海作为中国革命的圣地、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之地以及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地的原因及历史逻辑。他结合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进程,讲述了一批信仰坚定、组织严密的共产党人以及他们事迹,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守理想信念,严守组织纪律,密切联系群众,高度个人自律,过硬的斗争本领以及高尚的人格力量。

校党委书记谢巍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徐主任通过典型的人和事,从细节中折射出历史的真实,信仰的力量,深受教育和启发。作为一名在“初心之地、光荣之城”的共产党员,在当前主题教育活动中应该走在前列,不管走多远都不能忘记初心地;作为一名在“初心之地、光荣之城”的高校,应该在建设思政大格局中体现作为;作为一名在“初心之地、光荣之城”的文艺工作者,要不辱党的诞生地的荣誉,把上海的红色文化资源在我们手上发扬光大,体现上海戏剧学院在上海国际文化大都市建设中应该具备的历史担当。(文:顾颖 图:佳奇 编辑:榕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