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上戏党政领导班子开展“探寻初心地,求索复兴路”主题学习

发布时间:2019-09-30作者:访问量:1039

930日下午,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来到中共一大会址和龙华烈士陵园,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  930日下午,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来到中共一大会址和龙华烈士陵园,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


中共一大会址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是初心的始发地。进入展厅,全体党政领导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探寻党的初心,牢记历史使命。展厅分为序厅:起点前赴后继 救亡图存风云际会 相约建党群英汇聚 开天辟地尾厅:追梦五个部分。展厅把参观人员带回了建党以来跌宕起伏、波澜壮阔的英雄岁月。向大家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创建的历史背景、奋斗历程,让大家对中国共产党史有了全面而又清晰的认识,对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求索民族复兴之路有了深刻的理解。参观展览之后,学校党政领导和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馆长开展了探寻初心地,求索复兴路的主题学习。馆长讲述了收集党史文物的过程,展望了未来文物展示和展馆建设的蓝图。研讨结束,班子成员都表示要发扬我党坚定信仰,求索梦想的精神,坚持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征程,创造无愧于先辈和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龙华烈士陵园是革命先烈的长眠地,是历史使命的交付地。在烈士纪念日这一天,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来到龙华烈士陵园,瞻仰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在镌刻着江泽民同志书写的碧血丹心为人民的英雄纪念碑下,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表达对先烈们的缅怀和敬仰之情。大家重走初心之路,瞻仰历史照片、烈士文物、英雄影像,再次铭记英雄事迹,激荡起革命的精神和爱国主义的情怀。

通过参观一大会址,缅怀革命英灵,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又一次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共产党人的初心;缅怀革命英烈,牢记民族复兴的历史使命。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背景下,学校党政领导表示,要以昂扬的斗志和无畏的勇气,投入到上戏、上海乃至全国的文化艺术的教育事业中去。英气长存,忠魂不灭。回首来路,无数共产党人和革命先烈的大无畏精神,完成了历史交付的使命;如今,我们更要传承英烈精神,激荡爱国情怀,追寻初心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文:顾颖  图:佳奇  编辑:榕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