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升旗仪式并组织收看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直播 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9-10-01作者:访问量:3483

101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随后举行了盛大的阅兵式和群众游行。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校于今天上午分别在华山路校区、莲花路校区、虹桥路校区、昌林路校区四个校区同时举行了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和主题庆祝活动。升旗仪式后,四个校区同步播放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阅兵式和群众游行的实况直播。校领导谢巍、黄昌勇、胡敏、周银娥、张伟令、杨扬,与广大师生代表一起参加了升旗仪式并观看直播,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华山路校区升旗仪式

上海戏剧学院莲花路校区升旗仪式——朗诵《我与祖国共奋进》

虹桥路校区升旗仪式现场

昌林路校区升旗仪式


总书记重要讲话在全校各界引发了积极、强烈的反响。师生们心潮澎湃,备受鼓舞,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坚持“平台型大学”发展战略,秉承“至善至美”的校训,再创光荣与梦想。


 


党委书记:谢巍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彰显了深深的爱国主义情怀。爱国,是人世间最深层、最持久的情感。是一个人立德之源、立功之本。作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培养时代新人重任的高等艺术院校,要教育引导广大师生从中华文化宝库中萃取精华、汲取能量,保持对自身文化理想、文化价值、文化生命力的高度信心;要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坚守中华文化立场、传承中华文化基因、创造中华文化新辉煌;要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将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不断厚植家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党委副书记、院长:黄昌勇

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国庆讲话精神为指引,以无数革命先烈和为新中国建设、发展、改革作出毕生贡献的各行各业英雄们为榜样,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贯穿各项工作始终,牢牢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办好人民满意的艺术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攻坚克难,勇当深化艺术教育综合改革的排头兵和先行者,主动担负服务国家和上海发展重要使命,为把上戏尽早建成国内领先、世界一流高等艺术院校而不懈努力!

 

 

离退休老同志代表:

 

上海戏剧学院原党委书记:戴平

听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和观看了大阅兵,心潮澎湃,无比振奋。国庆50周年时,我有幸作为上海戏剧学院(全国民族团结先进集体)的代表,站在天安门观礼台上,参与国庆观礼活动。20年过去,我们的国家变得更加强大、更加繁荣昌盛,已经走在了世界强国前列。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70年历史,70年奋斗,70年艰辛,铸就了今天的辉煌!中国正驾驶着一艘巨轮,以史无前例的高速向大海驶去。作为这艘巨轮上的一员,我感到无比自豪和光荣。我今年已经77岁,是和共和国一起成长的一代人,亲身感受到祖国从积贫积弱、受人欺凌,到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历程。现在我虽已近耄耋之年,但作为一名有57年党龄的老党员,在安度幸福晚年时,依然要不忘初心,发挥自己的微弱的光和热,努力为伟大祖国新时代的文化艺术和教育事业,继续作一点小小的贡献。

 

上海戏剧学院原院长:荣广润

中华人民共和国70年的成就伟大壮丽,举世瞩目。习近平总书记概括了70年的基本经验,展示了中国面向未来的信心。短短几分钟,给人鼓舞,给人力量。70年成就是历经各种困难曲折取得的,不骄不躁,脚踏实地,我们才能不断前进。

 

上海戏剧学院老教授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周豹娣

“生在新中国,长在红旗下”,作为与共和国同呼吸共命运的一代人,我们亲身经历了共和国的每一次历史性发展,也亲眼目睹了共和国的每一个日新月异的变化!刚刚又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庆庆典上铿锵有力的重要讲话,特别感悟总书记说的:“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当前国际形势纷繁复杂,但只要全国人民万众一心,紧紧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就能创造新的历史伟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深深祝福新中国70周年华诞!深深祝福祖国不断繁荣昌盛!

 

上海戏剧学院关工委副主任、退休二支部书记:张生泉

看了新中国70周年的庆典活动,可用8个字来形容:令人震撼,信心百倍。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一切平凡的人都可以获得不平凡的人生,一切平凡的工作都可以创造不平凡的成就。习近平总书记的这几句话,高度地概括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所取得的举世瞩目伟大成绩的根本原因,这是党的伟大,也是我们全体中国人民的自豪,所以,作为一个高校的老师,我深感用这种精神来教育下一代的重要,深感用这种精神不仅激励自己更注重对大学生进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的重要。全民崇尚英雄,青年敢当先锋,这是新时代的呼唤和期待。让中国在世界民族之林依然屹立,更加辉煌,我们充满信心。

 

上海戏剧学院离休干部:张振民

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心情很激动!我们国家艰苦奋斗,我们党带领人民打下的江山,从一穷二白到在党的领导下发展到如此盛世,不论世界风云如何变化,我们的国家将继续前进!

 

上海戏剧学院离休干部:陈加林

在国庆70周年这个光辉的节日里,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倍受鼓舞。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党中央既继承了中国五千年优秀传统文化,也继承了我们近百年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革命文化传统,还弘扬了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我作为一名文艺老兵,虽然年岁比较大了,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将永不退休,永远跟着党前进、奋斗,特别是在贯彻习近平文艺座谈会讲话精神、促进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方面再做努力,再创佳绩!

 

 

教职员工代表:

 

全国政协委员、工会专职副主席、上戏知联会副会长:王苏

收听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国庆讲话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阅兵仪式及群众游行活动,感慨万千!心中无比感恩和怀念无数为建立新中国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先烈们!感恩那些在新中国建设的各个时期为之奋斗和奉献的英雄们!没有他们,就没有今天可爱的中国!作为一个中国人,看到今天的中国,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我衷心的祝福我们可爱的中国富饶昌盛!祝福我们的人民幸福康健!我们的国家正迈向新时代,踏上新征程。作为全国政协委员,我愿意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尽最大的力量,做好本职工作。多为群众发声,为国家的和平,稳定,民主,繁荣,发展尽自己的一份力量!作为一个上戏人,我更愿意和我们的学校,我们的学生,和上戏人,一起携手共筑上戏梦!

 

特聘教授:王洛勇

今年初夏,我有幸在香港拍摄了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回归》,在影片中我扮演了时任外交部礼宾司副司长、交接仪式总指挥的安文彬。今年是我们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庆之年,作为一名人民教师,人民的文艺工作者,一位海归学子,我要大声地歌唱祖国,刻画出更多像“焦裕禄、杨靖宇、杨子荣、文朝荣、马永顺”那样的中国人民英雄形象,跟我们音乐剧中心的全体教师共同努力,为培养出更多的,跟我一样爱祖国、爱人民,具有国际工作能力的新一代艺术人才,激励他们也能像那些人民英雄那样敢于承担,敢于创新,坚持爱国,让我们为中华民族的伟大繁荣和复兴作出实实在在的贡献!

 

表演系辅导员:田原

930日,我有幸参与上海戏剧学院“同唱新时代共筑中国梦”主题活动演出,并观看了大型交响舞蹈诗《黄河》。101日,与校领导、老师、同学们在上戏实验剧院举行升旗仪式并集体观看阅兵式。当习近平总书记高呼中国共产党万岁、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中国人民万岁的时候,我的内心也无比激动,忍不住热泪盈眶。作为一名中国人,一名上戏人,一名普通的教师,我也将时刻把“立德树人”铭刻于心,为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拼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导演系主任、党支部副书记:卢昂

重走延安路,不忘报国心!为了创排原创话剧《军歌》,我和我们剧组的全体师生一起来到延安,感受这片土地的峥嵘历程。特别是在日寇侵华最危难的时期,那些为了国家自由与独立,不畏艰险、义无反顾奔赴延安、投身鲁艺的文艺青年,在血与火的洗礼和决战中成长的历程。从而让我们更深刻地认识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那就是要把个人的命运融入民族的复兴与人民幸福的伟大事业之中!

 

戏文系主任、党支部副书记:陈军

今天我早早就在电视机前等待国庆阅兵观礼,在习近平总书记充满自信、铿锵有力的发言之后,国庆阅兵仪式正式开始,一排排整齐划一的队伍从天安门前走过,还有,各种载有新式武器的车辆滚滚驶过,各式军用飞机在空中驰过,充分展示了部队官兵雄壮威武、气势如虹的精神气概,不由得令人心潮澎湃、内心震撼!我为中国取得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而骄傲,为自己能赶上这样一个国富民强的时代而庆幸!在这举国同庆的日子里,我深深体会到:有一种感动叫“中国红”,有一种喜悦叫“荣耀”,有一种表白叫“我爱你中国”!我由衷祝福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对于我个人来说就要立足于本职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舞美系专业教师、党支部委员:范丛博

在激动的期盼中,我们迎来了新中国70周岁华诞。习近平总书记的国庆讲话既是对新中国70年发展历程的回顾,也是对未来的美好展望和坚定的承诺,前进征程上“坚持”的决心让人备受鼓舞、信心百倍。更激发了我为中国梦奋斗的热情:要鼓足干劲,再接再厉,在工作岗位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切实把今日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转化为努力奋斗、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实际行动。

 

电影电视学院专业教师:沙扬

在今天这样一个特殊而格外隆重的日子里,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心潮澎湃、热血沸腾、深受鼓舞!短短8分种的讲话,高度凝练了祖国的昨天、今天和明天;庄严宣告了新中国在世界东方巍然屹立;郑重指明了中国共产党在祖国前进征程上的领导地位;深情召唤亿万中国人民为了早日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奋斗目标目标、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字字铿锵、句句激昂、声声入耳,发出了中国对世界的最强音!作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和人民教师,必须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了祖国更美好的明天而奋斗!

 

戏曲学院教师、上海市2019年“为人、为师、为学”先进典型:朱玉峰

举国欢庆,盛世中华!今天习近平总书记在天安门城楼上庄严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总结了百年历史,走向复兴。三个伟大!三个坚持!昨天的中国!今天的中国!明天的中国!两个一百年!复兴中国梦努力奋斗!三个万岁,鼓舞人心。我作为一名普通教师,倍加信心,教育是立国之本,深感职责在身。我将在本职工上,尽心尽力,夯实基础教学,努力工作。我为自己是一个中国人感到骄傲。我是上戏人,要传播我们上戏精神,教出优秀学生回报祖国!

 

戏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晓丽

新中国70年,是一部开拓创新、接续奋进的历史。70年来,党领导我们取得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成就,作为一个中国人,为祖国的繁荣富强感到由衷骄傲和自豪。习近平总书记说“中国的昨天已经写在人类的史册上,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作为一名高校基层党务工作者,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振奋精神,鼓足干劲,勇于担当,积极探索新时代高校基层党建工作的新路径,为学校的发展,为祖国美好的明天奉献自己的力量!

 

舞蹈学院副院长、附属舞蹈学校副校长:杨新华

大型交响舞蹈诗《黄河》的制作演出让我们把教学创作和红色经典有机结合起来。七十年来,风雨兼程,我们的祖国在历史长河中留下了一篇又一篇华章。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哺育了无数华夏儿女,代表着中华民族源远流长的光荣历史,象征着中国人民坚强不屈的斗争精神。通过这次舞蹈诗《黄河》的创作与排演,我们希望能够呈现一曲中华民族英雄主义颂歌,一首弘扬民族精神的壮丽诗篇。在舞蹈作品的创作过程中,让学生们重温经典,延续和传承与时代精神、时代信念气脉相通的黄河精神。同时,借舞蹈作品表达华夏儿女的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和不可战胜的民族精神与报效祖国之心,引起观众的共鸣。

 

舞蹈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张麟

我是伴随着改革开放出生的70后,也是祖国强大,祖国富强的亲历者,祖国大家的巨变和富强也实实在在地印刻在我们每个小家的变化和殷实生活中。正是祖国一步步的强大和崛起,才让我们70后可以沐浴着改革开放的春风茁壮成长,一步步实现着自己心中的理想。如今我们正当年富力强的人生黄金时期,我们更应该坚定地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定文化自信、勇挑重担、敢于开拓、求真务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砥砺前行。

 

创意学院党支部书记、上戏侨联副主席兼秘书长:方军

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庆七十周年讲话中指出,中国的昨天已经写在人类的史册上,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这是一个坚定、明确而自信的宣示,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奋斗目标目标的坚强信念和历史担当。没有人能撼动今天中国的地位,没有人能阻挡我们向着未来前进的步伐。我们不由随着总书记呼喊的口号心潮起伏、热泪盈眶: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的中国人民万岁!

 

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副书记:亓季松

从胜利走向胜利,从辉煌走向辉煌!多么令人振奋的时刻,多么令人激动的时分,中华人民共和国七十年筚路蓝缕艰苦卓绝,七十年栉风沐雨不忘初心,七十年牢记使命砥砺前行!看着气宇轩昂的人民军队,气势恢宏的阅兵场面,扬我中华国威,当自强不息!躬逢其盛,新时代的每一位中华儿女无不欢欣鼓舞,自豪万千!同心筑梦欢庆新中国七十华诞,立德立行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

 

人文社会科学部思政教师:肖永奎

70年来中国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经济上从建国初的“一穷二白”,到今天总量稳居世界第二,正逐渐由“中国制造”向“中国智造”转变。今天我们已经拥有了世界上最长的高铁里程,拥有着世界最强大的制造业体系,拥有着世界上最大的消费市场。今天的中国文化不断繁荣发展,依法治国稳步推进,人民的各项权利得到充分保障。今天我们在享受这样的成果,并为之鼓舞时,不要忘记它们是在无数中国人默默工作、坚守岗位的拼搏奋斗中实现的;不要忘记它们是在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取得的;更不要忘记曾经无数革命先烈、仁人志士的牺牲,才开创了这一光明的前途。

 

附属戏曲学校校长:钱平安

我们为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日益强大而自豪!我们要立足本职工作,教书育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而添砖加瓦,努力奋斗!

 

党院办副主任、机关第一党支部书记:韩永胜

迎着细雨,上戏浦江校区的师生,举行了升旗仪式,这是刚刚落成上戏浦江校区向国庆70周年献上的拳拳的爱国之情!礼炮隆隆,彩旗猎猎,步伐铿锵,口号嘹亮,浦江校区师生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在圆桌会议厅共同观看阅兵仪式,切身感受祖国的强大,感受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中国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党中央领导下正在走向世界舞台的中央!

 

党院办副主任、宣传部副部长:包立峰

我为生长在这个伟大的时代而感到庆幸,我为生长在中国这个伟大的国家而感到自豪,我为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而感到荣耀。

如果奇迹有颜色,那一定是一抹中国红。

 

教师工作部副部长、机关第二党支部书记:徐莹

今天是新中国70华诞,我深深为之骄傲和自豪!80后的我,生长在新中国的蓝天下,感受着祖国的日新月异,繁荣昌盛。新时代,新征程,我们要不断努力,追梦前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爱你中国!

 

监察处副处长:刘春友

中华人民共和国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已70年,70年来的风雨历程我们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依靠的是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依靠的是中国人民的开拓创新,依靠的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70年的发展道路,我们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坚决落实两个维护,这是中华民族巍峨挺立的重要保证!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每一位党员都要进一步加强学习,要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人事处副处长:何亮

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奋力拼搏,努力实现梦想,从胜利走向辉煌,开启走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时代。我不禁感慨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中国人民的伟大,更加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决心。万丈高楼平地起,人事部门在学校党政的领导下,承担着许多重要的基础工作,为学校坚守公平正义。作为一名人事干部,我们要守初心,担使命,扎扎实实,埋头苦干,一步一个脚印,努力做好学校的人事工作,为广大教职工服务,为学校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招生办公室副主任:王绚

作为一名党员,我深深感受到新时代青年肩负的光荣历史使命。我们每一位党员应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践行爱国精神,为国家发展、民族复兴挥洒汗水和青春。我们要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主动担当作为,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我们这一代上戏人践行初心和使命最好的方式,就是实现人民的重托,实现创校先贤的梦想,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人”的教育初心,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要求,办好人民满意的艺术教育,在工作中讲求实效、追求卓越,全面提升办学质量,进一步彰显上戏办学特色,为育人服务,为师生服务,为上戏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审计室主任:陆海莲

阅兵式上的官兵们雄赳赳气昂昂,身姿挺拔威严,步伐整齐有力,口号嘹亮高亢……他们的高超能力素质和优良作风形象,充分展示了中国军人形象、大国军队形象;展示了中国领导人和中国人民的决心!作为一名中国人,我们由衷地感到自豪,骄傲!为我们伟大的祖国欢呼、雀跃!70年前,中华民族站起来,今天,中华民族富起来!强起来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祖国点赞!

 

机关第七党支部委员、研究生部:韩爽

深切感受到新中国成立七十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中国制造和中国速度令世界惊叹,中国创新和中国力量为世人瞩目,中国精神和中华文化闪耀四方;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作为新时代的艺术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应不负期待,保持初心,守正创新,勇担重任。凡是过往,皆为序章,未来中国,必将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拥抱世界。

 

科研处:蓝涛

当前我们总人口的93.1%出生在1949年之后,我们绝大数人都与新中国共同成长。70年,是翻天覆地的70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齐心协力,把我们祖国建设成为繁荣、富强、昌盛的社会主义国家,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当我看到东风41,歼20方阵走过观礼台,我坚定的相信,我们伟大的人民解放军必能作为国家发展的坚强盾牌,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作为一个新时代的中国人,我无比自豪,为伟大祖国取得的成绩,我无比骄傲!

 

机关第四党支部书记、学工部:方亮

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我们目睹了国家军事力量不断变大变强,如今已经建设成了一支强大的现代化人民军队。眼前一支支威武雄壮的方阵,是我国最先进军事力量的代表,各领域的兵种和武器,正是我国改革强军、科技兴军的重要成果。

最可爱的依旧是那一张张年轻的脸庞。弃身锋刃端,性命安可怀?正是这群年轻人默默地负重前行,用青春和热血筑成捍卫国家领土的坚固屏障,换来我们的山河无恙、岁月静好。

 

教务处:林丰

国庆佳节,申城处处洋溢着浓郁的节日气氛,申城一隅的上戏校园内也充满了欢欣喜悦,《黄河》《军歌》等文艺作品接连上演,对祖国一述衷肠。而作为教务处,一所高校中的教学管理中枢,我们也用自己特有的方式,庆祝新中国七十周年华诞。我们坚守岗位,做好常规日常教学和教学创新改革工作,努力给学生提供良好优质的教学环境。这除了我们对岗位的热爱与责任,更因为我们知道,中国的未来是孩子,少年强,则中国强。在他们的建设下,祖国一定会越来越繁荣富强昌盛!而我们对高校教学中细微点滴的坚守,便是我们为祖国庆生的方式。

 

图书馆、编辑部联合党支部委员:周爱军

祖国的繁荣昌盛是每一位中华儿女的精神支撑与靠山。在国庆70周年之际,作为一名高校普通教师,衷心祝愿新中国70周年生日快乐!伟大祖国繁荣富强!铭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各民主党派代表: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上戏支部主委:吕丹

我们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构建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我们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继承和发扬孙中山爱国、革命、不断进步精神,不忘合作初心,筑梦伟大时代。上海戏剧学院民革支部祝福祖国繁荣昌盛!让我们更加自信,努力为推动中华民族走向包容性更强、凝聚力更大的命运共同体,共建美好家园,共创美好未来做出自己的贡献!

 

中国民主同盟上戏委员会主委、上海市政协常委:厉震林

新中国70年的历史雄辩证明,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政治制度,是中国人民的正确选择。中国共产党有强大的自我修复能力,从初创到成熟,在自我修复中不断走向完善和完美;中国共产党是一个践行人民宗旨的政党,谋人民之福祉,谋中华之复兴,而今成就辉煌,是世界上最优秀的执政党。

世界可以发现,正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国可以迅速地在短时间之内消灭贫困,在短时间之内让中华文明恢复到应有层级,在短时间之内使中国社会步入盛世。70年的历史,是中国历史上的里程碑,也是世界历史上的里程碑。

 

中国民主建国会上戏支部主委、上海市人大代表:董健

回顾新中国七十载,我们的国家在一天天强盛;忆往昔,亿万中华儿女筚路蓝缕,无数新中国的建设者喊出惊天动地的誓言,无论在茫茫的戈壁还是在天涯海角,一埋头便是一辈子。忆往昔在改革开放的大潮中,多少人走南闯北、历霜经雪,把自己的青春、智慧、力量,奉献给这片神奇的土地。

生机勃勃的祖国,走在了伟大复兴的征程之路,中华民族将永远闪耀在人类进步的瀚海星河。值此之际,我们喜迎新中国七十华诞,祝愿祖国繁荣昌盛,国家壮丽强大!

 

中国民主促进会上戏支部主委:姜明会

在新中国70周年华诞之际,我们决心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与执政党风雨同舟,肝胆相照,为实现中国梦努力完成参政党历史使命,祝福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我们将积极完成自己本职工作,为祖国教育事业尽心尽力,为培养出更多祖国文化事业所需的合格人才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中国农工民主党附属戏校支部主委:朱锡根

金秋的风,送来袅袅暗香。

人民日益富强,国力日益强大。

在这欢庆的日子里,愿我们的祖国拥有更加灿烂、美好的明天!

 

中国农工民主党附属舞校支部主委:张慧萍

在这普天同庆的日子里,农工党舞校支部全体党员呈上心中最真挚的祝福,祝福中国,国泰民安,安于磐石!祝愿中国,繁荣昌盛,盛世风华!

 

中国致公党员、创意学院专业教师:黄墨寒

作为一名留学归国人员、致公党员,艺术管理专业的青年教师和实践者,我有幸在世界上很多国家和地区学习和工作,与世界顶尖艺术院校、艺术家、艺术机构交流合作。但是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曾分割。在多年的海外学习工作经历中,我和华侨同胞们越来越感受到祖国的强大,越来越为祖国的发展成就感到骄傲和自豪,越来越坚定文化自信和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信念和决心。

 


校友代表:

 

表演系2001级校友:胡歌

70岁的新中国依然年轻,依然朝气蓬勃,她的力量永远强大,她的怀抱永远温暖。我为“母亲”骄傲!我为“母亲”自豪!祝福新中国:生日快乐!


表演系2002级校友:雷佳音

   我骄傲我是中国人!祖国母亲:生日快乐!


表演系1989级校友:郝平

   今天是10月1日国庆节,观看了阅兵仪式,雄伟壮观、让我热血沸腾,由衷的为我们日益强大的祖国感到自豪和骄傲。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表演系1989级校友:张晞临

   生逢盛世,为祖国的繁荣富强骄傲自豪。

 


学生代表:

 

17编剧学博士生:黄锐烁

七十年很长,像一个人的一生,七十年又很短,祖国正青春!每每望历史,永不忘的是百年的屈辱;每每忆征程,是七十年充满波折的前进道路;每每盼未来,是衷心期盼中国明天更加美好、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中国人民可以实现全面自由发展的美好愿望。作为一名学生以及未来的文艺工作者,关心生命个体的悲喜,关心社会和国家,关心民族和世界,是借这为祖国庆生的契机,与祖国步调一致的一种立愿!衷心希望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中国万岁!

 

19编剧学理论MA:张丝雨

此时此刻,新中国70华诞之际,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我倍感自豪,想到我们文艺工作者的每一份作品都会给群众带来精神上的鼓舞,想到我们今后要扮演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想到祖国繁荣昌盛的美好画卷要由我们来描绘,我的心情就无法平静下来。听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我决心在平凡的岗位上继续努力,牢记文艺工作者的初心,为社会主义文化建设而奋斗终身!

 

18广播电视编导MFA:翟世航

礼炮响起来的时候仿佛被带回了那一段段战火纷飞的岁月,然而那只是短短70年前的事情,如同习近平总书记说的,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今天所取得的一切成就,我们都能够带着自豪和骄傲说,这是我的祖国取得的,都如同亲历一般,都能够安心的享有那份荣耀。只因为我们的祖国强大稳定,她的名字叫中国。这盛世,如您所愿!

 

18音乐剧:孙欣业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鼓舞人心,让人自豪。现场的气氛热烈,我们一次次的挥舞起小国旗。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了新中国的成立,无数建设者用智慧和汗水换来了祖国的富强。现在中国进入了新时代,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旗帜,认真学习,不断实践,努力创造出更多更好的优秀文艺作品,为弘扬社会主义文化奉献自己的聪明才智,为祖国树立“文化自信”添砖加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17芭蕾:徐添如

七十年风雨兼程、披荆斩棘,回首这70年波澜壮阔的伟大征程,党领导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作为党员的我们,初心便是最初追求,坚持不弃的那颗心,是不会随着时间而改变。为人民做事都要从身边事开始做起,不论是在生活中还是学习上,积极进取、勇于奋斗。血沃中原肥劲土,鲜红的国旗遍布中华大地,是前辈们鲜血染就才红的这样鲜艳。鲜红的国旗映着火红的党心,而新时代的我们应该饱含对生活的热情,在新时代奋斗,学会独立思考,学会观察,学会总结,为时代立命,为时代立传,担当实干,无私奉献。

 

16戏音:李文婷

70年我们的祖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今天社会主义中国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没有任何力量可以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回首这70年,中国人民走过的每一步都是步履蹒跚,每一步都付出了巨大牺牲。但是如今的中国经过几十年的艰苦建设,已取得了“乘长风、破万里浪”的迅猛发展。我们必将继续坚定不移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把握时代方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艰苦奋斗、砥砺前行。

 

16导演:伊斯卡尔·艾赛提(新疆维吾尔族)

听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后我深深感受到了民族自豪感,我感觉到自己的心灵受到了震撼,自己的思想随之升华。党是萦绕我心中的一个梦,也是我心中一面永远飘扬的旗帜。在今后的日子里,在这属于青春的道路上,我还将不断地努力,不断地向前,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在党的关怀、保护、带领下,我们将继续砥砺前行,为伟大祖国贡献出自己的光和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19 舞蹈编导:杨思妮(壮族)

今天,是中华民族举国欢庆的重大日子,作为一名来自广西壮族自治区的壮族同胞,我深感欣慰与自豪。

早在2015年,习近平总书记就曾在参加我们广西代表团审议时提出“坚持精准扶贫,加强法制管理”。如今,我国各族儿女“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经过不懈努力,当今少数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终让少数民族群众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

作为一个少数民族艺术人,既要通过继承发扬专业技能,达到学以致用、学以修身;又要通过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系统掌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为不断创新艺术提供基本条件。

 

16服化:李泰锡(壮族)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年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激励人心,催人奋进。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七十年来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同德共同奋斗,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回顾新中国成立以来的七十年我们不难发现,是共产党带领全中国人民走向了繁荣与富强,是全中国人民团结一心,共同奋斗才建成了如今越来越强大的祖国。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将跟紧党脚步,把青春献给祖国,为新中国美好的明天努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