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学院举办维吾尔族舞蹈进修工作坊

发布时间:2019-10-05作者:访问量:1453

      为响应上戏党委和舞蹈学院党总支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舞蹈学院舞蹈表演系民间舞教研室策划了系列教学研究活动,以期通过教学研究进一步提升教师自身的教学能力和综合素养。第一期活动聘请了新疆艺术学院教师热娜古丽•阿不力皮孜来给民间舞专业教师和18级中国舞同学们开设维吾尔族舞蹈进修工作坊,这也是舞蹈学院与新疆艺术学院之间的首次交流。

  

    

在几天的学习和交流中,热娜古丽•阿不力皮孜老师传授了两个风格性组合,分别是赛乃姆组合与和田赛乃姆,通过两个组合的学习进一步深化了民间舞专业教师对于维吾尔族舞蹈风格、审美以及传统习俗和生活习惯的了解和掌握。

  

  

92818:30,民间舞专业的教师和同学们在三号楼201教室进行了学习成果汇报展示,舞蹈学院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张麟、副院长周蓓、党总支副书记尹悦蓉出席了本次汇报。民间舞教研室主任李丹老师介绍了此次学习的过程,分享了和两位民间舞老师唐文、何力扬一起学习的心得感受。

  

  

她指出:“此次工作坊对比以往教学,在风格的把握、维吾尔族舞蹈韵味的拿捏都有所不同。它为我们更好的开展教研工作,提升老师们的教学能力和编创能力都有很大的帮助作用。今后的专家课民间舞教研室的老师们都会走进课堂,学生和老师共舞,学习与教研并举”。老师们认真求学的态度也得到了热娜古丽老师的高度赞扬。 学院领导也对民间舞教研室进行的系列教研活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责编:张力峻

文字:李丹

  摄影:李丹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