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第七届校学术委员会委员聘任仪式

发布时间:2019-10-12作者:访问量:1993



   20191010日上午930分,我校第七届校学术委员会委员聘任仪式在佛西楼一楼会议室举行。谢巍书记、黄昌勇院长(校学术委员会委员)、胡敏副书记、杨杨副院长(校学术委员会委员),校学术委员会换届领导小组成员叶长海教授(第六届校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参加了仪式。出席聘任仪式的有校第七届校学术委员会主任陆军教授,副主任伊天夫教授、厉震林教授,委员有(按照姓氏笔画为序)石川、孙惠柱、李伟、何雁、赵韫颖、宫宝荣、潘健华以及科研处(校学术委员会秘书处)吴爱丽处长、蓝涛、顾宙寅。聘任仪式由杨杨副院长主持。




       黄昌勇院长首先为校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陆军教授,副主任委员副主任伊天夫教授、厉震林教授颁发了聘书。胡敏书记代表学校为委员颁发了聘书。

       新一任校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陆军教授在发言中表达了三个“致”:“致敬”“致谢”“致力”。“致敬”是代表本届学术委员会向由叶长海教授领衔的往届学术委员会对学校稳定、学科繁荣、学术进步、学风端正所做出的重大贡献表示崇高的敬意。“致谢”是向全校师生对新一届学术委员会的信任,以及对党委领导下的本次校学术委员会换届领导小组成员,特别是叶长海教授所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致力”是指每位委员接过聘任书时,也接过了沉甸甸的信任、责任与担当,要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学术委员会将依法、依规、依章,有序、有效、有情地开展工作,致力于学校的建设与发展事业。陆军主任还表态,面对新的工作与新的挑战,校学术委员会要强化学习意识、服务意识与自我修炼意识。在任期内履行每一次职责时都要想到,在我们的背后,是全校师生一双双充满信任的目光在注视着你;在我们的前面,是上戏要建成一流艺术大学的目标愿景在要求着你!“为上戏的荣誉与尊严而战,无私奉献,勇往直前”;在校党委强有力的领导下,履行好本届学术委员会的职责,为学校的改革、发展与稳定作出新的贡献。



     上一届校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叶长海教授在发言中指出,9月份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在原18名学术委员会委员和100多名教授、副教授的共同努力下,平稳又而快节奏地完成了换届工作。叶长海教授向新当选的委员表示祝贺,并语重心长地传授了担任了上一届学术委员会主任期间的经验,还对新一届学术委员会提出了殷切的期望与严格的要求。



最后,谢巍书记作重要讲话,他首先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提高政治意识,加强党对高校的领导,加强和改进高校党的建设,是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根本保证。《上海戏剧学院学术委员会章程》中明确了学术委员会应当在学术领域发挥主导作用,校学术委员会在学术引领上要把握学术观点,提出学术要求,制定学术标准,引导学校在正确的学术发展道路上,发挥应有的作用。第二,校党委会全力支持学术委员会依照章程开展工作。校学术委员会作为校内最高学术机构,统筹行使学术事务的评定和咨询等职权。今年,学校新修订了《上海戏剧学院学术委员会章程》,在章程规定的范围内,校党委会充分保障学术委员会正常开展学术事务工作的权利,这也是落实“党委领导、民主管理、校长治校、教授治学”的办学模式,促进大学使命实现的有力途径。希望校学术委员会能够成为学校发展的助推器。第三,学术委员会要加强自身建设,健全以学术委员会为核心的学术事务管理体系与组织架构;还要请学术委员会对校内加强学术道德监督,防止学术不端行为的发生。谢巍书记最后衷心祝愿新一任的学术委员会成员在新的岗位有新的开端,在陆军主任的带领下,为我校的学术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会后,全体与会人员在佛西楼会议室门前亲切合影留念。(文/科研处  图/刘佳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