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新高地 共享共建共奋进——上戏学生党总支走进上海中心党群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19-10-17作者:访问量:1840

2019531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在这个时刻开展主题教育,正当其时。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的要求,以学习交流的形式,相互“交底”、彼此“交心”,实现资源共享、互动提高,共同推进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

继观看《我和我的祖国》之后,上海戏剧学院学生党总支和机关第四支部在1012日下午来到了位于上海中心大厦22层的陆家嘴金融城党群服务中心。跟随着习近平总书记的步伐,展开了一次别开生面的主题教育活动。


  

上戏学生党总支和机关第四支部教师们观看《陆家嘴金融城党群服务宣传片》

  

现场布置


金融贸易区综合党委书记薛英平书记来到现场同我校教师讲党课、谈党建,使大家感受到城市基层楼宇党建的独特魅力、党建理念和活动载体。

  


党建服务中心通过打造核心价值引领、党群需求服务、员工成长成才、合法权益维护、休闲交流联谊等五大平台,围绕党史党课、主题展览、爱心公益、技能培训、竞技活动、兴趣爱好等六大主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党建活动,不断盘活党建资源,充分激发区域内党组织的内在动力。


薛英平书记来到现场同我校教师讲党课


随后我校学工部副部长李冬梅老师就我校的党建开展情况同薛英平书记进行沟通,着力构建党组织共建共享常态化、优势互补、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


每位党员教师手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充分发挥上海戏剧学院艺术专业特色声情并茂的诵读了部分章节,现场讨论热烈并展开了心得交流。


现场讨论热烈并进行感想交流

  

陈莹老师诵读《纲要》篇章二并交流学习收获


研究生部学生党支部书记陈莹老师诵读《纲要》篇章二,就“文化自信”发表了自己的学习收获。


从学习中,她体会到作为艺术院校的思政工作者,我们要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来涵养与滋润学生,教导学生深刻领会在新时代坚定文化自信的重要意义,鼓励学生成为未来的文化担当,更好构筑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

  

  

魏燕玲老师诵读《纲要》篇章三并交流学习收获


电影电视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魏燕玲老师诵读《纲要》篇章三,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讲起,探讨了“人民”与“群众”的理论概念。


她认为教师的日常工作应当根据习近平总书记的指导方针所进行,以人民为根本、以群众路线作为根本工作路线。在任何情况下,都要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

    

薛嘉老师诵读《纲要》篇章一并交流学习收获


学生党总支负责人薛嘉老师诵读《纲要》篇章一,围绕新时代、新历史方位的思考和解读;又结合电影《我和我的祖国》中《夺冠》的小故事,阐述舍小我成大我的爱国情怀。


回顾历史,多少英雄先辈舍弃了小我的幸福,我们的党正是因为有了一代代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英雄楷模前赴后继的无私奉献和责任担当,才创造了无数的丰功伟绩、铸就了我们这个伟大的党,造就了伟大新时代。

    


表演系舞美系联合支部副书记田原老师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联想到自己身边优秀的老教师,他们一生清贫,走得每一步都是为了国家、为了人民。


 “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善天下”,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共担民族复兴的责任,共享民族复兴的荣耀。

    

夏逸石老师诵读《纲要》篇章十六并交流学习收获


戏曲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夏逸石老师就最近热议的时政新闻,谈到了在纲要中“一国两制”方针的学习收获。


他深感作为一名中华儿女的骄傲,并提出一定要在日常工作中正确引导当代大学生的思想,“一国两制”是我们国家的根本利益,是国家长期繁荣稳定的根本保障。

 

马聪老师诵读《纲要》篇章十一并交流学习收获


马聪老师作为资深主持从自身的专业为切入点谈到了如何讲好中国故事。


我们作为文化工作者,是中国声音的传播力量,根据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学习,我们要使自己的话“听得进、记得住、用得上、传得开”,珍惜每一次在会议上发言的机会,讲好中国故事,真正完成一个文化教育工作者的使命。


离开上海中心金融城党建服务中心,走出“金领驿站”,老师们仍沉浸在总书记的金玉良言中,纷纷表示要坚定信心、鼓足干劲,撸起袖子加油干,为上海的教育事业、文化事业而不懈努力。


党建强,则国家强,上海戏剧学院的全体师生将积极响应新时代要求砥砺前行,不断奋进!


参与教师于陆家嘴金融城党群服务中心全体合影


指导老师/薛嘉 格丽

文字/陈煜

图片/马聪 郭冠彦 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