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针对19级新生开展心理普测

发布时间:2019-10-20作者:访问量:1241

2019923-1018日期间,我校心理咨询中心采用16PF等量表,针对华山路、昌林路、莲花路、虹桥路四大校区600余名新生进行了心理普测。本次测试是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一般在每年新生入学之初进行,旨在了解我校2019级新生总体心理健康状况,建立新生心理健康档案,以便学校能够根据学生的特点为其创造一个有利于成长和发展的环境。


测试前下发心理健康小手册至每位学生,以宣传心理健康知识,同时向新生介绍学校心理咨询中心,并希望同学们在遇到心理困扰时,可以寻求心理咨询的帮助。


本次心理测试遵从保密原则,同学们对测试结果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大部分同学测试结束后愿意与心理老师进行讨论,还有些同学说出自身困扰并希望得到帮助,这表现出同学们较高的心理健康关注度,渴望心理健康成长。(文:向碧华 图:薛嘉、向碧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