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重大创作演出领导小组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19-11-09作者:访问量:1078

117日下午,我校在佛西楼召开重大文艺创作演出领导小组专题会议。校领导谢巍、黄昌勇、胡敏、杨扬、刘庆,教务处、演艺中心、创作中心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上戏重大创作演出领导小组组员代表出席了会议。会议由黄昌勇院长主持。

教务处处长沈亮和演艺中心主任、舞美系主任伊天夫分别汇报了学校计划于明年推出的几台实习大戏、毕业大戏的有关情况,创作中心主任赵蕴颖汇报了学校的几台重点剧目申报国家艺术基金、上海文化基金等项目的基本情况。

与会代表针对学校明年的重大创作演出计划、目标、实施办法等进行了热烈的研讨,并就今后的创作思路、题材、参与对象等方面明确了以下几点方向:第一,结合当前上海的现实题材,凸显城市文化的亮点,服务国家战略和上海地方战略;第二,对标上海建设国际化演艺之都的战略目标,在选择国外经典剧目演出时,要确立相关的标准并结合教学实际开展;第三,努力为建党100周年做预热,推出一些展示文艺界、教育界标杆性人物的作品;第四,将“上戏有戏”演出季、毕业和实习剧目演出季、青年艺术创想周、小剧场戏剧节等系列活动贯穿起来,有机结合;第五,各种剧目演出都让学生尽可能地参与进来,为学生搭建平台提供演出实践机会,践行学校的人才培养目标;第六,对创作和演出进行分类指导和管理,提高剧目管理的科学性、探索性、创新性。

最后,谢巍书记对学校创作演出的质量提出了八个字的要求:讲求实效,追求卓越。黄昌勇院长对学校近期创作演出方面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文、编辑:榕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