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艺术中国》课程入选首批上海高校优质混合式在线课程示范案例

发布时间:2019-11-11作者:访问量:1307

近日,经学校申报、专家评议和网上公示,由我校资深专家、学者和艺术家联合讲授的《艺术中国》课程入选上海首批50门高校优质混合式在线课程示范案例。

《艺术中国》课程基于上海市高校推行的“中国系列”思想政治理论课选修课而建立,前期线下课程反响良好,在此基础上建设线上课程,进而建成混合式在线课程。它的初衷源于“思政教育”,即发挥优秀艺术文化的教人育人作用为目标,通过对不同艺术门类知识的讲授来传递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引导学生积极、健康的成长,为培养有思想、懂艺术、富美感的新时代高素质人才而努力。

该课程坚持综合性与引领性相结合、专业性与通识性相结合,注重培养学生自主学习的能力,开拓创新性的教学模式,采取线上教学、线下堂课、见面课三种授课形式。线下选课人数众多,覆盖专业较广;线上累计选课人数迄今为止已逾5万人次,累计选课学校270所。教学效果获得学生的良好评价。

今后,该课程还将继续扩大课程的开放度、保持内容的更新度、增强学生的互动度、完善课程的考核度,为打造具有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度的“金课”而不断努力。(文:《艺术中国》课程团队  编辑:榕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