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

专题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总书记参加第二届进博会考察上海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9-11-12作者:访问量:945

2019年11月9日上午,我校在华山路校区佛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专题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习近平总书记参加第二届进博会时考察上海的重要讲话,并部署了进一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学校党委常委、全体中层干部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由党委书记谢巍主持。


首先,党委副书记胡敏传达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学习贯彻的要求。她从总体要求、学习宣传的重点内容、主要工作三个方面传达了四中全会公报以及四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精神。

党委书记谢巍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届进博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考察杨浦和长宁区时的讲话,听取上海市委、市政府工作汇报以后的重要讲话精神三个层面作了传达。 


谢巍书记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连续三年,每年都到上海考察调研,在上海考察期间日程安排非常紧,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上海的关心,对上海工作的高度重视、亲切关怀和给予厚望。在听取了上海市委市政府的工作汇报后,习近平总书记对上海各项工作给予肯定,他希望上海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持之以恒、再接再厉、奋力创造新时代新奇迹。习近平总书记对上海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高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二是要深入推进党中央交给上海的自贸区建设、科创板注册制、长三角一体化三项新的重大任务落实;三是要求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化全球资源配置功能,以服务“一带一路”为切入点和突破口,加快提高上海金融市场国际化程度;四是要扎实推进党的建设,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队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堡垒。

会上,党委书记谢巍就近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会议要求做了部署。党委副书记胡敏就进一步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做了通报。


最后,党委书记谢巍做了总结发言,就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上海的讲话和主题教育要求提了四点意见:一是把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和学习重点;二是坚定制度自信,推动四个自信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提高思政工作的底气和水平,完善办学治校的体系和能力;三是要积极融入上海新时代改革开放的生动实践,讴歌时代、讴歌人民,创作出更多更好的文艺作品;四是我们要全力以赴确保主题教育活动取得实效。(文:立峰  图:佳奇  编辑:榕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