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林路校区“自我探索”心理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01作者:访问量:444

2019111日,在昌林路校区203教室,一场“自我探索”心理主题活动在此开展,本次活动由心理老师带领,参与成员主要为各班心理委员,采用OH卡牌和自画像的方式进行探索之旅。


活动开始前,用“呼吸正念”的方式,让同学们体会当下,感受此时此刻。向同学们简单介绍OH卡牌后,让他们从88张图卡中挑选出最能代表他们的一张卡片,进行自我介绍。



随后,每位同学进行“自画像”创作,并一一进行描述和解释,从作画内容,方式,大小以及颜色上能感受到,画作就如同他们自身,各具特色。




各位同学继续选卡“理想的我”,分享理想我状态。活动以互送卡牌表达祝福的方式结束。被送卡牌的人可以要求对方解释送此卡牌的祝福含义。同学们观察都很仔细,根据活动中的互相了解,纷纷送出祝福卡牌。




心理老师的话】

自我探索是一件需要勇气的事情,探索的路上不一定会一直轻松和愉悦,有时甚至还会惊讶和难受。无论如何,感谢自己的坚持,也感谢大家对你的信任,自我的探索没有因活动的结束而画上句号,愿你继续前行。


OH卡牌介绍】

OH卡是一种潜意识投射卡,也可以说是心灵的镜子,让人可以籍着这面镜子来更看清自己,并整理自己潜意识这个心理仓库。每个人的经历不同,因而会带着自己的生命经验去解读,正因如此,我们可以透过卡片看到不同底色的生命故事。因它总能让人每次翻开牌面时,发出“OH~~~,好神奇!”的惊呼而得名。


注意事项:OH卡牌的解释没有对错;对于成员的解释可以保持好奇并要求解释,但不能评判,不能给出建议;你可以选择解释的程度或不解释。当然,分享越多,越深入,也许收获也会越多。(图、文:向碧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