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汉民教授专题报告《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和自贸区新片区战略》开讲

发布时间:2019-11-19作者:访问量:1219

为进一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的开展,我校于1119日下午邀请民建中央副主席、上海市政协副主席、民建上海市委主委周汉民教授来校作专题报告。市委第九巡回指导组成员、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各支部书记副书记、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学生党员代表等参加了学习。报告会由校党委书记谢巍主持。

校党委书记谢巍首先传达了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小组(扩大)会议精神,并部署了学校下一阶段主题教育的主要工作:一是抓学习,贯彻学习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时的讲话精神及辅导报告;二是持续坚持“四个看”,进一步推进主题教育的深化、细化;三是抓落实,聚焦整改事项,做好整改工作落到实处。

周汉民教授的报告题为《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和自贸区新片区战略》。他认为,聚焦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和上海自贸区新片区战略当成为应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重要举措。周汉民教授分析了当前世界错综复杂的政治经济格局,并从国家战略和顶层规划的角度解读了《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他强调,我们要以激情、远见、决心,落实好党中央这一重大战略部署,在共商、共建、共享的原则指导下,使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成为我国改革开放的新标杆。

最后,周汉民教授得出结论: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党中央自上而下的要求,也是2.2亿长三角人民自下而上的殷切期盼。发展基础最好,开放程度最高,体制环境最优,综合实力最强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让我们抓住机遇,共同推进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

全场师生对周汉民教授的精彩报告报以热烈的掌声,并纷纷表示这是一次有内涵有意义的主题教育,通过学习,深刻了解到了我们当前所处的时代和区域特点。全校上下要协同努力,和时代同脉搏,才能无愧于这个伟大的时代,无愧于上戏肩负的历史使命。(文、编辑:榕树  图:佳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