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尺讲台写春秋——我校开展2019年校级教学奖评审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19作者:访问量:934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抓好高校教师队伍建设,进一步创新我校教师教学理念,1117日,由教务处主办的2019年上海戏剧学院校级教学奖评审活动”在我校华山路校区一号形体房及红楼207教室顺利举行。

近年来,学校积极提倡教师要“精彩地讲好一门课”或“精彩地讲好几门课”。本次教学奖评选活动旨在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落实课程思政工作,鼓励教师在教学中研讨、在教学中交流、在教学中提升,引导教师以本科教学为本,发挥优秀教师的教学示范作用。

这次有来自不同院系的9位教师参加活动,充分展现了不同学科教学的特色和风格。学校邀请了来自复旦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师范大学、上海大学以及本校的专家,组成了评审团队。

 (图为评审活动开始前校领导与专家集中开会)


刘庆副院长对评审专家付出的辛劳表示诚挚的感谢,他指出,举办评审活动的目标是提升我校本科教学质量,每一位参与的教师都值得鼓励和尊重。希望评委专家认真细致地开展评审工作,对教学情况提出中肯的建议,以帮助参评教师改进不足,提高水平。

在紧张而有序、激烈而欢快的氛围中,各位教师凭借各具特色的教学风格、因课而异的教学形式展开了精彩纷呈的教学交流活动。每位教师都以饱满的热情、良好的仪态开启自己的授课之旅,期间呈现了多元互动的教学方法,有理论讲授与实践指导的结合,有案例分析的运用,有图片和视频等多媒体形式的融入。充分展现了成熟教师的教学魅力和不同风采。

(图为创意学院的朱云老师讲解《数字图形设计》课程)


教学奖评选只是一种形式,它不仅仅是一次评选,更是一次重要的教研活动,是教师们交流专业和提升教学能力的一次机会。要引导教师们关注教学,投入教学,交流教学,在全校范围内营造以“课程思政”引领下“以本为本”的教学氛围,引导教师在“从教”的过程中“乐教”和“乐享”。

教学奖评选暂告一段落,但教师们“乐教”和“乐享”的氛围会不断地蔓延和传播。(教务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