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新闻:2019长三角城市文化发展论坛在沪举办

看看新闻 2019-11-22 记者:章海燕

发布时间:2019-11-25作者:访问量:317

作为第二届长三角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的系列论坛之一,由上海戏剧学院主办的2019长三角城市文化发展论坛,今天在上海戏剧学院华山路校区新空间剧场举办。


056.jpg


论坛开幕式上,上海戏剧学院院长黄昌勇发布了《中国城市文化报告2018-2019》(长三角卷),报告显示:作为我国最具活力、开放度最高、创新能力最强的区域,长三角地区以占全国1/26的地域面积,创造了占全国近1/4的经济总量。在文化生活消费方面,长三角城镇居民人均文化娱乐消费支出3513元,农村居民人均文化娱乐消费支出2052元,但长三角各城市存在着较大城乡差异。长三角拥有丰富的文化资源,16个代表城市中地级市以上文物保护单位有超过3500个,地级市以上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1905项。此外,长三角各城市在文化资金投入规模上差异较大,显示出明显省际差异。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战略的提出将进一步推动长三角地区区域一体化发展进程,为长三角城市文化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059.jpg


本次论坛还围绕「城市、文化、品牌 —— 长三角城市产业发展」主题展开,探讨新时代、新理念下长三角城市高质量发展的新模式与新动向。


此外,上海戏剧学院还与上海数据交易中心共同成立了城市文化数据研究中心。


057.jpg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