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民晚报:聚焦江南城市文化产业 2019长三角城市文化发展论坛举行

新民晚报 2019-11-25 记者:赵玥

发布时间:2019-11-26作者:访问量:476

图说:论坛现场  官方图

上周末,由上海戏剧学院主办的2019长三角城市文化发展论坛,在上海戏剧学院华山路校区新空间剧场举行。论坛以“城市、文化、品牌——长三角城市产业发展”为主题,探讨新时代、新理念下长三角城市高质量发展的新模式与新动向。

据了解,此次论坛为第二届长三角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的系列论坛之一,也是上海戏剧学院承办的上海高校智库项目2019年度计划项目。在论坛开幕式上,上戏院长黄昌勇发布了《中国城市文化报告2018-2019》(长三角卷),并与上海数据交易中心数据服务总监徐志伟共同举行城市文化数据研究中心揭牌议式。上海戏剧学院与上海数据交易中心将共建战略合作,符合全球城市文化发展的潮流和方向,有力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

图说:嘉宾发言  官方图

论坛邀请主旨演讲嘉宾有国家大剧院首任院长、北京市文联主席陈平、民建中央副主席、上海市政协副主席周汉民、上海交通大学城市科学研究院院长刘士林教授、北京新元智库总经理刘德良先生等。下午的两场圆桌论坛,邀请了长三角地区的专家代表汇聚一堂,讨论主旨分别为《长三角区域文化差异、互补与共生》和《长三角文旅产业融合发展的路径与方法》,诸位专家就中国城市文化报告课题展开面向未来的城市图景,共同挖掘长三角城市发展的新价值与新机遇。

长三角雄厚的经济实力为区域文化建设提供了坚实的物质基础,集聚着世界一流文化人才和团队的长三角,在文化发展理念特别是在开放发展和国际化上,同样抱有高度的视野和优势。与会专家认为,长三角城市群的目标是到2020年建成世界级城市群,以江南文化为文化资源,建立高品质的长三角城市文化品牌,引导长三角真正发展成为一个“命运共同体”,坚持世界眼光和国际标准,成为具有在全球具有影响力的文化城市群。(新民晚报记者 赵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