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党建引领,助推乡村振兴

——上海戏剧学院与川沙新镇连民村党总支结对帮扶共建

发布时间:2019-11-27作者:访问量:2042

    为贯彻落实中央、上海市乡村振兴战略工作部署,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根据上级《关于在全市城乡党组织中开展“结对百镇千村,助推乡村振兴”行动的指导意见》(沪委办〔20199号)文件要求,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1125日下午,我校党委副书记胡敏、组织部部长陈云老师带领相关职能部门的同志赴川沙新镇连民村进行实地调研,并与连民村党总支就结对帮扶共建工作进行了恳谈。

连民村党总支书记姚翠萍从人口现状、收入来源、基础设施建设、民宿特色项目、资源需求等介绍了连民村的概况并带领大家参观了连民村社区文化活动服务中心。川沙新镇党委副书记苑学武同志对双方的合作表示欣喜及期待,指出川沙新镇关于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美丽乡村+民宿”、“家门口”服务体系建设等特色工作需要上海戏剧学院的文化扶持,希望连民村能与上戏密切合作,将连民村打造成为生态美、产业兴、人文美的浦东第一村。胡敏副书记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她希望能借助此次与连民村结对的契机,加强双方交流合作,为我校师生艺术实践提供采风基地,同时利用我校艺术管理、文化创业优势,为乡村文化发展建言献策,共同打造以乡村文化主题为特色的互助服务品牌。在姚翠萍书记的陪同下,胡敏副书记带领大家一同走访慰问了连民村的贫困家庭,将一份来自校园的关心送到村民手中。

此次活动也是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基层、下沉服务的具体表现,今后学校将与川沙新镇连民村在发展共促、组织共建、人才共育、文明共创等方面深入开展合作交流,促进双方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调发展,进一步推动城乡党组织结对帮扶常态化制度化,把城乡结对帮扶共建活动作为联系服务群众、创建服务型党组织的重要平台,用践行初心使命的实际行动,为乡村振兴战略添砖加瓦。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