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忱

发布时间:2019-12-02作者:访问量:8070

  

  苏忱,上海市教育学会秘书长、上海市教育委员会民办高校督导专员。原上海市教委科技处文科处长、党支部书记,上海教育科学规划办公室主任。长期承担上海市教育科学规划管理、上海市高校哲学人文社会科学管理工作。    

  苏忱教授当过教师,当过校长。在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所担任过专职研究人员。1992年获评高级职称,进入“上海教育系统高级专家名录”蓝皮书,1995年成为上海市教育委员会高级职称评审委员会成员,是上海市第一届教育兼职督学。长期的研究方向是教育教学、教育与科研管理、教育科研方法等。曾主编《和諧上海的教育》《为了上海教育的科学发展》、《开放的上海教育》、《走向专业化的教师》、《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获奖成果论文集》等数十种书籍。在《教育研究》、《人民教育》、《科研管理》、《教育发展研究》、《上海教育》等杂志和《文汇报》、《解放日报》、《中国教育报》《中国教师报》等报刋上发表学术论文50余万字。2018年新作《与一线老师谈科研》被评选为‘上海教育19本好书’。任华东师范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上海师范大学等五所高校特聘教授、硕士生兼职导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