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示范 从我做起——上海戏剧学院学生骨干“先锋示范岗”挂牌上岗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19-12-02作者:访问量:860

上海戏剧学院学生骨干“先锋示范岗”挂牌上岗启动仪式于20191128日中午在华山路校区端钧剧场前厅举行。

  


上戏学生党员、学生会、学生社团中的同学代表了上戏学生骨干的整体形象,他们的一举一动对引领优良校风、学风起着重要的作用。


本次学生骨干“先锋示范岗”服务内容涵盖了上戏学子在校期间的各个方面,有党员发展、兵役咨询、生活服务、心理咨询、就业创业、文化交流等。学生骨干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时代弄潮儿,在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01 活动现场






02


每个主题的示范代表同学分别表达了自己为同学服务的心声,从不同方面答疑解惑。

  


党员发展:16戏曲音乐专业李文婷同学向大家介绍入党的具体流程,以及成为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的各项要求。通过结对加强和同学们的联系沟通,帮助大家寻找并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激发了在场同学的入党决心,协助大家向党组织靠拢!


  


兵役咨询:17木偶表演专业袁玉娇同学希望通过自身感受和经历给同学们切实可行的精准帮助,包括公民应征入伍的流程,征集对象、条件和方式,高校应届毕业生参军入伍慌待政策、在校大学生参军入伍优待政策等,分享自己青春无悔的选择。



生活服务:17戏文专业郑宇同学为大家带来了冬日暖心小贴士,包括校车的发车时间、图书馆开放时间、澡堂开放时间、宿舍充电方式、一卡通充值、热水器使用、捐衣箱的投放规则等。以积极的态度、温暖的微笑服务帮助大家,接受大家的心声和建议,尽最大可能提高上戏学子的生活质量。




心理咨询:17戏文专业张奕皓同学介绍了学校在每个校区都设有环境优雅、设备齐全的心理咨询室。通过“青春上戏”公众号预约主页—心理咨询填写困惑、思考,以及想要的帮助,就可以成功预约。这些信息会绝对保密,大可不必担心私密性并且都是免费的~其次,每个班都有经过培训的心理委员愿意接受大家的倾诉。另外,新开辟的微信公众号系列栏目【心灵氧吧】,介绍心理小知识,帮助大家了解和学习心理学。




就业创业:16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尼萍同学、17研究生王雪可同学对毕业生的一些现实需求和问题进行解答,主要包括毕业、考研、就业、创业等方面的相关政策和问题。

文化交流:17表演(西藏班)次仁罗布同学和大家交流少数民族文化,为中华民族文化的融合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在坚持马克思主义理论和及其文化理论的前提下,讲述少数民族的故事,延续民族文化血脉。


03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接下来学生骨干“先锋示范岗”相关服务也会在昌林路校区、莲花路校区、虹桥路校区同步开展。


从今天的“先锋示范岗”启动仪式起航,学生骨干致力于做到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搭建好学校与学生之间沟通的桥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与全校同学一起努力,共同创造上戏优良学风!


指导老师:薛嘉 干舒萍

摄影:梁昊歆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