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戏学子用美妙歌声唱响“奋斗的我 最美的国”

发布时间:2019-12-17作者:访问量:957

   奋斗的我 最美的国!
   歌声飘扬,那是给青春永远的记忆;
   无畏前行,那是为未来筑起的高台。
   有没有这样的一首歌,唱出你青春的奋斗;
   有没有这样的旋律,勾勒出你梦想的模样。



2019年12月15日晚,“奋斗的我 最美的国”2019年上海大学生校园歌会在上海财经大学体育馆举行。副市长陈群、市政府副秘书长虞丽娟,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负责同志,本市有关高校负责同志出席。我校表演系(含音乐剧中心)余笛老师倾情献唱,16级音乐剧专业刘珂君同学担任《我和我的祖国》领唱,18级主持专业黄舒宁同学担任现场拉歌环节主持人。



《我和我的祖国》


在由刘珂君同学等21位高校学生领唱的《我和我的祖国》动听歌声中,歌会拉开了序幕。本台歌会以“奋斗的我 最美的国”为主题,紧密围绕上海“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单位建设要求,聚焦文化育人,以歌曲传唱为切入点,全要素运用合唱、舞蹈、朗诵、情景表演等手段,深入挖掘高校校史、校训、校歌蕴含的育人元素,生动展现上海高校校园文化建设成果和青年学子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思想道德修养,励志爱国奋斗、凝聚奋进力量。



歌会所有歌曲均由在校师生演唱,我校余笛老师所在的跨界美声组合“力量之声”热情助阵,与在校大学生同台演绎。


跨界美声组合“力量之声”热情助阵


现场18个学生方阵还围绕“歌唱祖国”“校歌嘹亮”“青春颂歌”“唱响未来”4个主题进行了拉歌展示,跃动的歌曲、振奋的口号将歌会一次次推向高潮。


16级音乐剧专业刘珂君同学参与《我和我的祖国》领唱


参与《我和我的祖国》领唱的刘珂君同学表示:很幸运能参加2019上海大学生校园歌会,感谢学校给我这次机会代表上海戏剧学院参与表演,能够同上海市的其他20所高校的同学一起为祖国歌唱。我看到了上海高等教育发展历程中一代又一代老师、莘莘学子为民族独立、国家富强不懈奋斗的伟大历程!让我更加具有使命感,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做先进,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真正做到“奋斗的我 最美的国”!


18级主持专业黄舒宁同学


担任现场拉歌环节主持人的黄舒宁同学深感振奋,她表示:本次上海大学生校园歌会,我与上海大学、华东理工大学的两位同学一起搭档,用轻松有趣的方式拉歌串联,和场下三千名观众热情互动。当我在舞台上说出“我来自上海戏剧学院”时,场下响起热烈的掌声,我为我是上戏人感到无比的自豪和荣幸。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体观众齐声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振奋人心的歌声体现了大学生爱党、爱国的情怀和对祖国最真诚的热爱。那一刻,我为我是中国人而骄傲!


指导老师:干舒萍、格丽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