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新闻Knews:厨师、教授一同获奖 首届“最美上戏人”揭晓

看看新闻Knews 2019-12-20 记者:章海燕

发布时间:2019-12-23作者:访问量:472

作为上海戏剧学院立德树人的全新举措,首届最美上戏人评选活动今天揭晓,六名上戏人经过全校师生的参与和多轮评选,最终摘得这 一殊荣,其中,和教授、学生一同获奖的,还有一位厨师长。



在师生们的欢呼声中,上戏食堂师傅高文仙穿着工作服走上了舞台,从1985年到如今退休返聘,35年来,她起早贪黑、扎根厨师岗位,学生们毕业多年,都想念她做的梅干菜包子,怀念上戏的味道。



为高文仙颁奖的工会常务副主席、全国人大代表王苏老师在舞台上激动地说:从华山路校区走出去的艺术家、明星毕业生知道了以后,一定要我向高老师深深地鞠一躬,谢谢高老师。高老师代表了我们上戏的精神,工匠精神,也代表了上戏我们后勤处默默为上戏每一个部门、每个角角落落默默奉献的每一位职工”。



此外,同样摘得最美上戏人称号的还有有着58年教龄、戏剧教育成就卓越的叶长海教授、潜心教学科研的陆军教授、培养了谭元元、季萍萍、于航等芭蕾明星的林美芳老师、被誉为美的使者、曾参与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世博会开幕式等大型活动的服装、化妆造型总设计的徐家华教授、以及优秀在读博士生佟童。

 据悉,这也是上海戏剧学院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要求,围绕立德树人总体目标,首次举办这一评选活动。



上海戏剧学院党委书记谢巍,表示“上戏在美丽上戏的建设上深受社会关注,我想我们这个美丽,不仅仅体现在校园的环境之美,也不仅仅体现在我们师生的颜值美丽,更重要的还是要有种奋斗有我的精神之美,这是美丽上戏的内核,也是上戏永远美丽的不竭的动力源泉。通过这样的评选活动,使得广大师生对立德树人的根本要求有更加深刻认识,身边的先进典型起到弘扬正气、风清气正、奋发向上的校园氛围作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