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青年报:育人呕心沥血 治学勤勤恳恳

上海青年报 2019-12-21 记者:刘昕璐

发布时间:2019-12-23作者:访问量:384

本报讯 什么是最美?一直被外界认为“颜值担当”的上海戏剧学院如今重新定义上戏的美。昨天下午,上海戏剧学院召开立德树人推进会,大会揭晓了首届“最美上戏人”获奖名单。

校方介绍,“奋斗者最美丽·最美上戏人”评选活动是上戏首届师生全员参与的评选活动。所谓美,美在奋斗,美在奉献,美在向善,从寻找身边人、身边事出发,激发上戏人荣校、爱岗、敬业的热情,弘扬至善至美的师德学风。

获得“最美上戏人”的荣誉称号的6位师生分别是叶长海、陆军、佟童、林美芳、高文仙、徐家华,获得“最美上戏人”提名奖的4位教职工是方亮、田原、朱玉峰、刘婉玲。

上戏党委书记谢巍强调,将进一步构筑“上戏出品”的育人模式,重点做到“三个聚焦”:聚焦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教师育人意识和育人能力;聚焦课堂主阵地,做好“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协同育人;聚焦特色品牌,做好“戏剧+思政”品牌模式育人。

下一步,学校还将积极探索艺术学科“课程思政”的教学规范和评价标准,重点建设一批精品课程,推出一批在线课程和实践课程,建设几支优秀团队,打造一批校验成果和典型案例,重点推出“课程思政”改革成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