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号召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

发布时间:2010-12-09作者:访问量:461

    目前,正值2006届毕业生签约高峰期,有的毕业生投出简历后仍在苦待用人单位回复;有的毕业生手拿协议举棋不定,在几家用人单位之间艰难抉择;还有一部分学生则抱着务实态度,将择业目光投向基层单位。近期,从全国实施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电视电话会议上海分会上传来消息,从今年开始连续5年,本市将每年招募300至500名应届高校毕业生,到农村基层从事“三支一扶”工作。


名词解释:“三支一扶” 即支教、支农、支医、扶贫。


招募对象:主要是本市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和外省市高校上海生源应届高校毕业生。


服务时间及范围:服务期一般为两到三年,服务范围覆盖了10个市郊区县,尤以崇明、金山、奉贤、南汇和青浦五个远郊为重点。与此同时,本市鼓励高校应届毕业生到中西部地区从事“三支一扶”工作。


配套政策:
1.为“三支一扶”大学生给予一定的生活、交通补贴,统一办理人身意外伤害和住院医疗保险,提供必要的生活条件以及工作需要的业务培训经费;
2.对“三支一扶”大学生如已被录用为研究生的可保留学籍两年;
3.对服务期满报考公务员或研究生的,可给予适当优惠政策并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用或录取。
4.此外,市、区人事部门将建立“三支一扶”大学生信息库,为服务期满的“三支一扶”大学生进入市场自主择业提供方便。“三支一扶”大学生服务期满自主创业的,可享受行政事业性收费减免、小额贷款担保和贴息等有关政策。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