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正确对待求职困惑

发布时间:2010-12-09作者:访问量:246

    在与毕业生交流时,我们发现部分学生求职时存在困惑,一些学生专注寻找与专业对口的岗位,一些学生觉得自己能力不错,可遍寻不到满意的单位。如何给自己准确定位,既发挥优势,又不迷信优势,将影响到求职的成功。下面摘引专家观点,供毕业生参考。


优势素质  企业和社会都讲究忠诚度,一些对企业很忠诚的人,为企业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但是却没有好好积累专业技能,长期做一些没多大发展前途的工作,没有为自己的前程好好规划。
优势技术  一些技术人才往往因为自己的过人特长而被上司器重,久而久之养成恃才傲物的毛病,瞧不起人,处理不好同事关系,从而抑制了自己的职业发展。
优势领域  有些人在某个专业领域积累了很多经验,专业水平不错,但是专业领域太窄没有普遍适用性。一旦离开了那家公司,就什么也不会干。
优势能力  某些人确实有很强的能力,但是一心只求自己能获得很好的发展,不顾实际情况频频盲目跳槽,使职业不能连续性地发展,最后反而不如踏踏实实干下去的好。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