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举措助推大学生就业

发布时间:2010-12-09作者:访问量:1187

    上周,由教育部、人事部等国家部委组织的首场网络招聘活动正式启动,2008年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拉开序幕。据了解,2008年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将达559万人,比上年增加64万人。
    
    为此,教育部等十部委上周联合下发通知,采取五大新举措,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
    
    ■加大政府统筹协调力度。
    
    ■加大投入,进一步加强对高校毕业生的公共就业服务,如免费的招聘活动、政策咨询、职业指导和介绍等。
    
    ■组织高校毕业生技能培训和就业见习。推动所有高校从2008年起开设就业指导必修课或必选课。组织创业行动,建立一批创业示范基地。
    
    ■推动高校毕业生面向基层就业工作取得新进展。
    
    ■各级机关考录公务员、事业单位招聘工作人员时免收困难家庭高校毕业生的报名费和体检费;组织离校后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参加职业资格培训和就业见习,按照相关规定给予补贴,对其中零就业家庭未就业毕业生实施重点帮扶。

来源:新民晚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