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服务进校园”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10-12-09作者:访问量:365

新一轮高校毕业生就业高峰即将来临,为了深入贯彻中央和本市有关进一步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精神,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积极为企业和毕业生搭建供需平台,在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支持下,由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主办的2009下半年度“人才服务进校园”毕业生就业促进活动将于1015日正式启动,为期2个月。在2个月集中活动之后,活动主办方将继续为各高校以及大学生提供相关后续服务。

 

本次活动旨在引导人才服务企业承担社会责任,整合人才服务行业资源、发挥专业优势,整体提升学生的就业能力和就业意识,帮助毕业生成功步入职场,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就业工作。

 

2009年人才服务进校园”上半年的各项活动取得了显著成效,通过网络招聘进校园、招聘会进校园、实训基地进校园、就业指导进校园、职业测评进校园等系列活动,共有65382名应届大学生与用人单位达成初步就业意向,为74名学生提供就业指导和职业规划,大力推动了本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

 

2009年人才服务进校园”下半年的活动将延续上半年活动版块的优势和功能,进一步强化各项活动开展的有效性,力求切实达到帮助毕业生解决就业问题的目的。

 

“网络招聘进校园”活动中,包括前程无忧、中华英才、智联招聘在内的40多家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将在各自的网站上开设独立的“人才服务进校园” 校园招聘频道,预计将发布69880个针对应届毕业生(无需工作经验)的岗位。

 

“招聘会进校园”版块中,各大招聘会现场将为应届毕业生设立单独的招聘区域,提供一定数量针对毕业生的岗位,让应届生能够有目标、有针对性的选择参加各类招聘会。目前包括上海财经大学、上海海事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贤达经济人文学院、上海金融学院、上海师范大学、上海商学院在内的多家高等院校已经确认将在活动期间举行校园招聘会。

 

为了更好的开展“实训基地进校园”,协会在整合行业内各机构见习基地资源,共同开展“青年见习计划”的基础上,将进一步推进“外包派遣类青年见习”计划的实施。据目前初步统计,已有79家机构为应届毕业生提供见习(实习)岗位1374个,预计招收见习生7217人。此外,针对大学生缺乏工作经验、社会阅历等问题,组织业内部分有实力的企业,面向毕业生提供短期实践、实训岗位,为学生在校期间参与社会实践、实训创造机会。

 

“人才服务进校园”为公益性活动,全部免费向应届毕业生开放。所有岗位信息、招聘会安排将在“人才服务进校园”活动主页(campus.shrca.org)上统一发布并由专人及时更新,以便毕业生能够及时了解活动详情、选择相关服务项目。另外,协会设立58884561 咨询监督电话,欢迎毕业生和社会各界监督活动开展,为搞好活动提出建议意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