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第一支部与武警上海某部十中队军地共建

发布时间:2020-01-02作者:访问量:1411

为激发党员的爱国热情,弘扬爱岗敬业的奉献精神,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1230日下午,我校机关第一党支部与武警上海某部第十中队,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南京路上学八连”中队开展了党建军地共建活动。机关第一党支部党员在书记韩永胜老师的带领下,跟随十中队的国旗班士兵讲解员,先后参观了中队的队史馆、雷锋班营房,观看了“学雷锋为民服务宣传片”和VR训练实景篇,也亲眼目睹了训练中的武警士兵的风采。全体党员在气势如虹的集训声中,循着八连的足迹,在一件件实物和一幅幅图片中,感受到全体官兵承载的“南京路上学八连,霓虹灯下新一代”的历史成就和光荣使命。在为了能够可以承担救灾任务中队战士写下的“血书”的照片前、在每个周日中队战士都去孤残老人家里服务甚至为其送终的照片前,机关第一支部的党员们久久不能离去,被这些和平卫士的壮举深深感动了!大家心中为人民服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也更加强烈了!

武警上海某部第十中队于1982年奉命进驻人民大道200号,接替”南京路上好八连“勤务工作。中队坚持举好八连旗帜,当好八连传人。进入中队的大门,墙上镌刻的“八连颂”是每个新兵进入营房大门首先必须背诵的,他们“身居闹市不染尘,甘当人民勤务兵”的队风队纪深刻感染着党员同志。

大家纷纷表示要向支队这一模范标杆学习,争当敢于担当、勇挑重担,争当艺术教育的铺路人,将“南京路上好八连”的精神传承和发扬下去。(文:顾颖  图:佳奇  编辑:榕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