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戏剧学院舞蹈学院顺利举办2020届本科毕业展演暨供需见面会

发布时间:2020-01-06作者:访问量:1616

202014日,上海戏剧学院舞蹈学院于国际舞蹈中心大剧场举办了2020届本科毕业展演暨供需见面会。舞蹈学院自成立以来,始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为上海乃至中国培养优秀的舞蹈人才为己任,致力于为学生提供优质的师资和广阔的平台。至今,舞蹈学院已举办逾十届毕业生供需见面会,为毕业生提供了大量求职与发展的机会,也为用人单位提供了详尽、直观了解毕业生情况的招聘平台,为二者搭建了沟通的桥梁。

舞蹈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生共86人,其中芭蕾舞专业24 人,中国舞专业52人,舞蹈编导专业10 人。在舞蹈学院学习、成长的四年里,他们在练功房挥洒汗水,在国内外比赛中斩获荣誉,在大师工作坊里勤思敏学,在基层实践时传递艺术魅力……四年的时光如白驹过隙,这一批舞院学子即将毕业,离开母校的怀抱,走向社会。

(基本功展示)

(古典舞教学展示)

(芭蕾舞教学展示)

(民间舞教学展示)


自开学起,老师们就带领着本科毕业生为供需见面会进行准备,教室里总能听见老师们的谆谆教导,看见学生们挥汗排练的身影,日复一复打磨和完善的背后,蕴含了老师们的殷切期望和满腔心血,也饱含了学生们对舞蹈艺术的不懈追求和对梦想的执着。

同时,舞蹈学院办公室自11月起进行筹备,完成了协助院领导制定流程、确认场地、发送邀请函、审核资格、统计回执等相关前期工作,为本次供需会的顺利推进保驾护航。

(剧目展演)

(剧目展演)

本次供需见面会共分为教学展示、多媒体实验舞剧《影子剧场》、专场演出和供需见面四个板块。上海戏剧学院院长黄昌勇、党委副书记周银娥、副院长杨扬出席了本科毕业生专场展演。

(多媒体实验舞剧《影子剧场》)

(剧目展演)

展演现场,2020届毕业生们的精彩演出获得了参会单位的高度评价,不少用人单位表示舞蹈学院毕业生们展现出了良好的专业素养,是极具潜力的优秀人才,有单位领导笑称“想把整个班都打包招聘回去”、“舞蹈学院出品必属精品,不仅创作的作品优秀,培养的学生也出众”。

(学生与用人单位代表进行交流)

展演结束后,在国际舞蹈中心实验剧场前厅举办的供需环节如火如荼。70多家单位参与了本次供需见面会,提供岗位超过500个,其中包含了浙江传媒学院音乐学院、辽宁芭蕾舞团附属芭蕾舞蹈学校、上海戏剧学院附属舞蹈学校、广州市艺术学校等多个艺术院校;上海芭蕾舞团、上海歌舞团、上海歌剧院、北京当代芭蕾舞团、湖南省歌舞剧院有限责任公司、无锡市歌舞剧院有限责任公司、深圳歌舞剧院有限公司、广州歌舞剧院有限公司等多个专业院团,以及若干家国有企业、民营企业、培训机构和社会组织。

(供需现场)

供需现场人头攒动但井然有序,学生们穿梭在错落有致的咨询台前和用人单位代表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同时,用人单位也纷纷向毕业生们抛出了橄榄枝,积极向学生们介绍、宣传单位的基本情况、岗位要求、工作环境以及薪资待遇等相关情况,希望能够在舞蹈学院招贤纳才,将优秀的毕业生收入囊中。部分学生在现场就和用人单位达成了初步的签约计划。不少学生表示供需环节加深了自己对就业市场的认识,同时也对自己未来的职业发展有了更明确的规划。

祝愿2020届毕业生在各用人单位的培养下,坚持舞蹈艺术的至高追求,坚守舞蹈人耐得住寂寞的初心,坚定中国文化的自信,在舞蹈艺术领域获得更大的成就。


文字:周依妍

图片:沈建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