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多个专业获批2019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发布时间:2020-01-07作者:访问量:2901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19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19】46号)于近日下发后,各个高校2019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以及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点名单相继浮出水面。

我校申报的表演、戏剧影视文学、戏剧影视美术设计专业获批2019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广播电视编导、戏剧影视导演获批上海市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上述专业点获批标志着上戏本科教学和专业建设取得重大突破。


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表演专业、戏剧影视文学专业、戏剧影视美术设计专业。

影视表演专业

戏曲表演专业

戏剧影视文学专业

舞台美术系·舞台设计专业

舞台美术系·灯光设计专业

舞台美术系·服装化妆设计专业



上海市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戏剧影视导演专业。

广播电视编导专业

戏剧影视导演专业


    教育部于2019年4月启动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在2019—2021年间,将建设10000个左右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点和10000个左右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点。

    上海戏剧学院跻身中央赛道的三个专业以及省级赛道的两个专业,不仅办学历史悠久、专业基础扎实,而且在教学改革和专业建设上也取得了骄人的成绩。今后,学校将按照“立德树人”的根本要求,以新思想、新理念、新方法、新标准、新体系为引领,使这些本科专业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教学资源辐射等方面继续发挥示范和辐射作用。

    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上海戏剧学院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正在路上!(供稿:教务处  编辑:榕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