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到上海:明日开考!上戏2020年报考、招收双增长,文化课成绩要求提高,考位随机排

周到上海 2020-1-8 记者:庞菁涵

发布时间:2020-01-09作者:访问量:2481

尽管每年只招收四五百名学生,上海戏剧学院(以下简称:上戏)的招生却受到社会的广泛关注,这里是明星的摇篮,走出众多文艺界名人。

明天(1月9日)起至1月17日,上戏将进行舞美系、创意学院以及戏曲学院的招生考试工作。来自全国各地的逐梦人,将汇聚上戏昌林路校区和莲花路校区。

据学校最新消息,2020年上戏拟招收本科生539名(未包含影视摄影与制作专业内蒙古少数民族专项计划20人),与2019的487名招生计划相比,今年增加了52个名额,对于一向谨慎扩招的上戏来说,是一次比较大的涨幅。

同时增长的,还有报考人数。

1月3日报名截止后,上戏2020年报名总人次为47220,比2019年增长了1336人。除木偶专业外,其余专业报名人数均呈现上涨,其中,表演、音乐剧专业增幅明显,音乐剧专业报名人数翻倍,表演系报名人数更达到8881人。

今年,考试的难度也发生了变化。主要体现在部分专业提高文化课成绩要求、绘画专业考试时间加长、严格要求考生素颜参加考试。

从文化课来看,戏文系语文单科不低于105分,广播电视编导语文不低于100分,播音主持语文不低于95分,影视摄影与制作语文或数学不低于95分。而在以前,这些都是90分的单科要求。

从绘画专业招生考试时长来看,素描科目考试时长从原来的180分钟增至360分钟,色彩画科目从原来的180分钟增至300分钟,充分考查考生的绘画功底。学校统一为绘画专业的考生提供木质画架、画板。

从考试的公平性来看,今年将采取考场、考生、考委“三个随机安排”的排考模式。“三个随机安排”,即考场编排随机、考生分组和抽号随机、考委抽选及分配考场随机,确保现场面试环节排考的随机性和公平性。初试面试类考试,仍会当天公布成绩,减少考生等候成绩的时间。

今年,上戏四个校区均设置了考场,实行春节前(1月9—17日)和春节后(2月15—28日)两次分段考试。其中,戏文系考试考场设在昌林路、莲花路校区,5000余个考位同时笔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