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主题教育总结会

发布时间:2020-01-10作者:访问量:1536

110日下午,上海戏剧学院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市委第九巡回指导组领导出席总结会议并讲话。全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上海戏剧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全体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出席总结会。会议由上海戏剧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黄昌勇主持。


会议首先观看了主题教育宣传片,党委书记谢巍在会上作总结发言。他指出,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党委结合高等艺术院校的特点,在主题教育中进一步明确艺术高校“举什么旗”“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立言”等问题,旗帜鲜明地突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立德树人、以文化人,扎根人民、服务人民的基本政治站位和价值导向。在主题教育学习中,学校党委紧扣主题学深悟透原理;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调查研究;多举措找问题,件件有落实;改字当头抓整改,专项整治务实效;彰显艺术教育特色,主题教育见成效。


谢巍书记在讲话中说,四个月的主题教育特点鲜明、扎实紧凑,基本达到了预期目的,成效比较显著:一是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认识,明确了责任和使命;二是进一步聚焦了主责主业,践行了初心使命;三是进一步提升了干部队伍素质,提振了干事创业精气神;四是进一步强化了基层党组织建设力度,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


谢巍书记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是全党长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我们要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秉持“至善至美”的人才培养理念,全力推进建设国内领先、世界一流高等艺术院校的新征程!

会上,市委第九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沈文忠同志做总结讲话。他指出,不忘初心方能行稳致远,牢记使命才能开辟未来。上海戏剧学院自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学校党委以高度的政治自觉,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强化了组织领导,提升了思想认识,创新了工作机制。学校党委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认真开展调研,深刻检视问题,扎实开展整改。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实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了知信行合一能力,增强了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觉悟和行动自觉。


沈文忠副组长代表第九巡回指导组对上海戏剧学院广大的党员干部提出了希望: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强书记在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落实好学校党委在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各项要求和部署。同时,“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没有终点,上海戏剧学院党委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饱满的政治热情,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深化,不断取得新的实效。

历时四个月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集中教育阶段告一段落,但不意味着学习和整改的各项任务可以大功告成。学校党委将一如既往地守护初心,把初心和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真抓实干的原动力,推动学校的各项工作取得实效。(文:顾颖  图:佳奇  编辑:榕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