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与发展,守旧与创新

“一带一路传统表演艺术论坛”在上戏召开

发布时间:2020-01-19作者:访问量:1943

2020年1月18日“一带一路传统表演艺术论坛”在上海戏剧学院举办。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全球化语境下,传统表演艺术的传承与创新”,会议聚集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传统表演艺术专家,涉及到的传统表演艺术形式包括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认定为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雅乐、昆曲、粤剧,以及古希腊戏剧和孟加拉国贾特拉舞蹈等。该会议是由国际戏剧协会和上海戏剧学院共同举办。

参加会议的有国际戏剧协会总干事TOBIAS BIANCONE,国际剧协副主席、中国戏剧家协会副主席季国平,国际剧协前主席、孟加拉国舞蹈专家RAMENDU MAJUMDAR,希腊亚里士多德大学SAVAS PATSALIDIS教授,日本雅乐表演艺术家MITA NORIAKI,格鲁吉亚艺术研究院LEVAN KHETAGURI院长,香港话剧团艺术总监、粤剧导演毛俊辉,上海图书馆历史文献中心主任黄显功,韩国釜山国立大学CHUNG WON CHUNG教授,安徽省文联副主席王长安和上海戏剧学院宫宝荣教授等。

上海戏剧学院杨扬副院长代表上海戏剧学院致欢迎词,杨院长表示:传统艺术非常有价值但也面临着新的挑战,各国的经验不一样,在这里各国艺术家可以分享成功与失败的经验,相互交流,有利于共同成长。上海戏剧学院非常高兴为世界各国艺术家交流提供很好的平台,同时上海戏剧学院可以与众多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传统表演艺术专家开展沟通交流。

悠久历史的各类传统表演艺术是人类文化的瑰宝,也是人类文化多样性的最佳佐证之一。在新的时代,面对新的挑战,传统表演艺术如何继承、发展、创新,这是全球表演艺术界都需要重点关注的议题。在会议上各国专家就各自国家的传统艺术如何传承和发展做了交流发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