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显蓬勃力量 书写青春答卷—“理想”篇

发布时间:2020-05-04作者:访问量:575

彰显蓬勃力量   书写青春答卷
上海戏剧学院“学生骨干讲青年故事”
暨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云端接力主题活动

【理想篇】


一场疫情大考彰显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力量。在抗击疫情的前后方,无数的青年人为国家、为集体、为他人无私奉献,把自己的小我理想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谱写了属于青年人的独样华彩乐章。可见,青年的理想远大、信念坚定,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无坚不摧的前进动力。



在特殊时期,我们也不禁开始思考:青年如何树立远大的理想?我们的人生理想是否禁得起考验?我们竭尽全力为之奋斗的目标,如何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


    今天,上海戏剧学院研究生部接过接龙最后冲刺的一棒,围绕“理想”的主题,采访了硕士生、 博士生代表,讲述我们追寻理想路上的榜样故事,展现戏剧青年的理想与信念。



五四青年节之际,我们回首过去,为那些朝着理想奋发图强的“引路人”所振奋、感动不已。2020年的如今,一场疫情又给祖国带来了新的考验,新时代青年把“青春梦”和“中国梦”相结合,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疫情之下,上戏研究生青年也积极参与到社区疫情防控的志愿活动、参与捐款捐物和爱心献血,或用自身专业优势投入艺术战“疫”,做谣言的粉碎者、积极宅家的力行者,用自己的一份光,温暖身边的人,给他们带去力量。



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我们也呼吁新时代戏剧青年们树立起自己的远大理想。坚定信念,到新时代中去,到人民群众中去,让理想信念在奋斗中升华,让青春在创新中闪光!


视频团队:上海戏剧学院研究生会
团队成员:朱一田、王冰、郭佳林、陈火丫、姚佳南、翁怡秋、潘梦歌、张晓雪、张兆勋
文案编辑:姚佳南
排版编辑:戴玲玉燕、蒋晓鑫
视频剪辑:张益诚
音效制作:梁筱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