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戏剧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5-12作者:访问量:792


为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毕业生就业的影响,进一步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511日上午,上海戏剧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在华山路校区仲彝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伟令出席并讲话,团委书记、学工部副部长徐晶,各院系分管副书记、学工部相关人员和全体辅导员参会,会议由学工部部长李冬梅主持。




这是我校充分应对疫情、实现2020毕业生“稳就业”目标的一次重要会议会上,学工部就业工作负责人张国丽从当前毕业生就业进展春季空中双选会举办情况、线上创业大赛、24365就业指导与服务等方面对我校2020届大学生就业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汇报。各院系分管副书记分别汇报了本院系现阶段学生就业详情、就业举措、学生就业心态及存在问题,大家互相交流工作、分享经验。


 张院长听取汇报后对近期学校各项就业工作举措表示了肯定,同时对妥善做好新形势下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表示,“非常之时”要通过“非常之策”实现“非常之为”。各院系要高度重视并把握当前就业形势,切实增强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做好毕业生就业的宣传引导,以不变应万变的心态,及时适应市场需求的新变化和求职形式的新要求;各院系应认真落实毕业生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通过党政工作会、院系工作会等做好就业工作部署,领导班子靠前指挥,辅导员、班主任、导师等全员参与,精准帮扶,加强“一人一策”的就业指导机制,努力实现毕业生充分就业;要将学生的生涯规划和就业教育覆盖到高等教育的全过程,以期实现毕业即就业、就业即择业的成效。


 张院长指出,学生工作部门及院系要跳出传统的以就业看“就业”的思维,要以毕业生就业实际来指导学校“招生”工作,从学生的就业需求、职场挑战来看专业教育,从学生的就业困难来研究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与此同时,张院长强调,要调研并维护好学校历年创业的校友资源,建立校友创业联盟,积极带动校友单位反哺母校就业,实现就业资源的良性循环。





自疫情发生以来,学校第一时间快速响应,出台系列措施,大力推进线上就业招聘和指导服务工作,通过就业手续“云办理”、双选会“云招聘”、求职技能“云指导”的形式,积极为毕业生提供丰富的线上就业资源平台和个性化的就业指导服务。下一步,校院两级将继续各司其职,协同联动,通过实际有效措施,切实提高就业服务的实效性切实保障毕业生就业不受大面积冲击,扎实推进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稳步前进。

 图\文 学工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