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钥匙”开启优秀传统文化合作之门

发布时间:2020-05-18作者:访问量:1658

    5月15日,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与中共闵行区委宣传部,在上戏莲花路校区签订“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共建项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

    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院长李佩红,党总支书记蒋晓虹,副院长黄暾伟,党总支副书记王晓丽;闵行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明华,宣传部副部长朱奕,以及闵行区教育局、文化和旅游局、浦锦街道、梅陇镇、七宝镇、古美路街道分管领导,区文联负责人等出席本次活动。

    不久前,上海戏剧学院与闵行区人民政府签署了新一轮合作协议。“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共建项目”,是落实这一轮合作协议的具体举措之一。双方将围绕现有布局,在推进区校合作各项任务落地的过程中,加快把项目做实做强,将戏曲艺术融入闵行红色文化、江南文化、海派文化的底色中去,嫁接到闵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空间阵地里去,嵌入到闵行的浦江沪剧节、颛桥戏剧周、七宝古镇文化节等系列品牌活动中去。通过有声有色的优质文化内容供给,充分讲好闵行故事,有效丰富地区百姓文化生活。同时,这一举措也将响应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支持戏曲传承发展若干政策的通知》的精神,通过区校合作,共同担负起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使命,将戏曲艺术进一步发扬光大,彰显文化自信。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共建项目”,将主要围绕戏曲艺术进商圈,戏曲艺术进社区,开展艺术实践基地建设,开展戏曲艺术普及教育,开展重大主题创作等五大板块进行。闵行区行政区域形似一把“钥匙”,通过这把金钥匙开启的共建合作之门,将依托“中华戏曲教育中心”,打造特色鲜明的区域文化,为打响上海文化品牌写下精彩的一笔。(文:王琢珏、倪懿  图:简建  编辑:榕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