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级专志·上海戏剧学院志》评议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05-21作者:访问量:1648

上海市级专志·上海戏剧学院志》评议会,于520日在上戏新空间举行。上海戏剧学院党委书记谢巍,院长黄昌勇,党委副书记胡敏,上海市地方志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洪民荣等出席评议会。

评议会专家组由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原书记陈克宏任组长。专家组成员有:上海图书馆党委书记楼巍,上海市文联副主席沈文忠,上海市委党校原教务长吕会霖,华东政法大学原副校长王立民,上海市作协创研室主任杨斌华,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科研处处长孙崇文,上海大学历史系教授刘长林,华东理工大学档案馆馆长王惠文;上海海洋大学档案馆馆长宁波。

根据国务院二轮统一修志的部署和上海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的要求,上海戏剧学院列入上海市级专志名单。上戏高度重视修志工作,本着对历史负责的态度,于2010年启动了这一项目,并在2012年正式发文成立校志编纂委员会,全面领导学校校志编纂工作,同时成立校志编纂编辑部和编纂办公室。期间,学校根据不同阶段的任务多次组织编撰人员的培训学习,并派出主要编撰人员赴历史传承和档案工作做得较好的单位档案馆学习考察,汲取兄弟单位先进经验。经过近十年的不懈努力,克服重重困难,几易其稿,目前约45万字的《上海戏剧学院志(1945-2010)》评议稿已初步完成。

评议会上,专家组对上戏校志的评议稿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这不仅是一部上海戏剧学院的史志,也能从中触摸到上海文化建设、艺术发展的历史脉络,史料价值高,可读性强,对后人是一宝贵的财富。同时,专家组也对下一阶段的修改和完善提出了中肯的意见与建议。

 “向学校的先驱和后人奉献一部真实记载上海戏剧学院这段过往的有价值史料”,本着这样的原则, 《上海戏剧学院志(1945-2010)》将充分吸收专家意见进行认真的修改,力争使审定稿更充实更规范。

    文:方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