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首轮校内巡察工作全面启动

发布时间:2020-05-22作者:访问量:1545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学校党委研究决定,正式启动巡察工作,首轮对影视学院和附属舞蹈学校两家单位开展巡察。

2020519日下午13:30,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巡察组召开首轮巡察工作会议,重点对巡察组成员开展工作培训。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首轮巡察组组长周银娥同志主持。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首先,首轮巡察组副组长、校党委组织部部长陈云同志宣读了学校党委成立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文件,宣布了首轮巡察工作组成员名单。首轮巡察组副组长、校监察处副处长刘春友同志介绍了首轮巡察工作方案、巡察组分工安排,严明了巡察工作纪律。校党委副书记胡敏同志等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就落实好本轮巡察工作交流了意见建议。

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谢巍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谢书记指出:巡察是学校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利器,要整体把握好巡察工作的普遍性要求和高校特殊性要求之间的辩证关系。开展巡察工作要发挥好三项作用:第一,发挥好“探照灯”作用,通过巡察这一制度性的工作安排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在实处,利剑高悬,形成震慑,巡察组要树立“不能发现问题是巡察组的失职,发现问题未能及时报告是巡察组的渎职”的观念,用好巡察工作成果,使之成为高悬党员领导干部头顶的达摩克利斯之剑;第二,发挥好“显微镜”作用,对于巡察发现的问题要及时纠偏,要帮助被巡察单位正确对待问题、解决问题,善于“治未病”,防范于未然;第三,要发挥好“推进器”的作用,通过对各项工作的监督检查,注重巡察结果的综合运用,做好巡察工作的“后半篇文章”,推动整改落实。

谢巍书记对巡察组工作人员提出要求:第一,要加强学习,熟悉政策法规;第二,要加强集体分析研判,信息共享,得出相对客观真实的巡察结论;第三,做好巡视整改与巡察工作的衔接,强化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第四,要充分注重巡察工作的严肃性,遵守各项纪律,避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弊病。

会议第二阶段,巡察工作组成员集中学习了关于巡察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就巡察期间工作安排作了具体分工,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巡察工作组组长周银娥就落实好本次巡察工作再次作了强调。

为切实落实好这项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确保完成好这项重大政治任务,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巡察工作,制订了《中共上海戏剧学院委员会巡察工作实施办法》,成立了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落实成立了巡察工作办公室,通过了《中共上海戏剧学院委员会首轮巡察工作方案》,确定巡察组成员。为开好头、布好局,学校巡察办做了大量准备工作,并赴兄弟院校学习取经,力争把巡察工作做细做实,将巡察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发展的实际效果。(文:巡察办 马天元  编辑:榕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