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部纪录片,解开你的时光之锁

发布时间:2020-05-23作者:访问量:376


32日线上开学以来,已近一月,同学们…


A:可以上网课了,有些事做,终于不那么无聊了

B:又开启了换个地方做作业的“疯狂模式”

C:想到实践、实习、毕业设计、找工作,有些头疼呢!


不管是网课之余,不知所措;亦或是宅在家中,为打破的计划愁眉不展。

你可以,暂时让自己“停下来”,转而去思考你能做的,付诸行动于有效的事。当然,忙碌之余,也可以留下小小的闲暇时间,放松自己,体验影视艺术

在此,推荐三部纪录片,帮助大家排遣无聊、充实自身、寻找前行的方向,让给大家宅家依然能感受走遍世界的力量~


一、《人生一串》

 可以在帮助大家利用碎片化时间,又能解一解这两个月没有撸串的馋瘾了!

 不要单单觉得这部纪录片是讲述吃的浅显片子哦,片中把市井中伴随着烤炉燃烧的烟火气息,和夜行者们在酒桌旁淹没的情绪交杂在一起,能让我们在烟火缭绕中收获一些不寻常的力量,来战胜无所事事的颓废。我就不再剧透啦(小心第二集!)



二、《文明(civilisations)》



BBC出品,这部片子为我们讲述了世界文明的艺术品和简要的历史,当然对于各位小伙伴们,肯定都早已对这些知识耳熟能详了,但是我依然强烈推荐有时间的朋友们去看一看这一部纪录片,因为它实在是:

太好看了!!!

原谅我使用三个感叹号来表达我的情感,因为我实在是控制不住我对这部纪录片的喜爱,本片由西蒙·沙玛领衔的配音讲述来作为主要的形式,配合上恢弘的音乐和高雅的色调,让大家立刻沉浸其中,随着配音演员的激动情绪享受文明带给任何一个人的精神洗礼。相信大家看的时候不仅可以放松心情,也可以帮助自己对于未来方向有更清醒的认识。


三、《西南联大》

这部影片推荐给各位同在上网课的同学们最合适不过了!

它讲述了在抗战时期,清华,北大,南开联合组建西南联大的故事,相信对于现状感到困难的小伙伴们,一定可以在那个艰难的时代,艰辛的生活,但是仍然铮铮铁骨,不惧不乱的中国文化脊梁们的身上找到在这特殊时期战胜

适应的方式方法,获得动力。

对这部的纪录片,我稍稍剧透一下:备 好 纸 巾。



时间,最公平,也最安全

善待它,会加倍报答你

无视它,则慢慢被忘却




指导老师:向碧华

供稿:19数媒耿圣钰、19艺管郑泳瑜

图文编辑:18编导彭皖蒙

20204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