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喜获2020年度市政府决策咨询研究重点课题立项资助

发布时间:2020-06-17作者:访问量:1242

近日,接上海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通知,我校黄昌勇教授领衔的课题《上海国际文化大都市建设评估研究》获得2020年度上海市人民政府决策咨询研究重点课题立项资助。

经上海市人民政府批准,上海市人民政府决策咨询研究中心确立了2020年度上海市人民政府决策咨询研究重点课题34项。自56日至518日,面向社会公开招标,期间有效申报共计482项。经组织专家评分和面谈比选两轮评审,最终确定47项课题中标2020年度上海市人民政府决策咨询研究重点课题。

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上海的指示精神和上海市委第十一届党代会确定的目标,2020年是上海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文化大都市建成之年。今年,受疫情影响,时间过半,这一目标能否顺利达成,以怎样的形式进行评估,对上海十三五收官十分重要。

《上海国际文化大都市建设评估研究》课题组由上海戏剧学院院长、上海高校智库世界城市文化协同创新中心主任黄昌勇教授领衔。该课题组认为,国际上看上海文化大都市是西方看东方的一贯标准,人民城市为人民的发展理念以及社会主义国际文化大都市的鲜明特征未能进入评价考量标准。对此,该课题组建议,在2020年这一重要节点上,对照党中央要求和上海既定任务目标,抓紧启动评估工作,并在此基础上率先建立并发布具有中国特色的国际文化大都市指标体系。

课题组还提出了一系列具体措施建议:

第一,边评估、边研究,建构具有中国话语体系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文化大都市评估指标体系。

第二,立足上海、对标国际,建构能够与五个中心建设相辅相成的评估指标体系。

第三,谋划十四五、面向“2035”,研究明确上海下一个五年乃至更长一个时期文化建设发展的目标、思路和举措。(文:科研处  编辑:榕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