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项督导组莅临我校检查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19作者:访问量:329

611日上午,上海市纪委监委驻市教卫工作党委纪监组组长张玉清率上海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项督导组一行8人莅临我校检查指导就业工作。我校党委副书记、院长黄昌勇,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伟令,学工部、团委、研究生部、教务处、党院办、财务处、人事处、招生办、教师工作部等部门负责人和代表出席本次会议。本次督导通过工作汇报、交流座谈、核查材料、综合评议等方式,实地关心、检查指导我校就业创业工作在组织领导、一生一策、就业服务、困难帮扶等方面的举措和落实情况。



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伟令首先向督导组汇报了学校推进2020年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基本情况、主要工作举措和下一步打算。他指出,面临新冠疫情、经济下行、影视双寒冬等多重因素的叠加影响,今年我校的就业工作力求做实、做全、做精,在组织领导上压实责任,就业服务上全面覆盖,“一生一策”上精准发力,并表达了继续做好2020年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心和信心。


黄昌勇院长感谢督导组关心、指导我校就业工作的同时,分析我校艺术类毕业生升学和就业的特点和现状,提出我校艺术类人才培养的目标,力求为上海国际文化大都市的建设、长三角区域城市文化一体化发展贡献上戏力量,同时希望上级组织进一步加强对艺术类专业院校在招生、就业、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关心和扶持力度,共同积极推进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最后,研究生部、教务处、学工部部门负责人分别交流就业工作的具体组织和落实情况,提出了疫情下就业工作对教育教学带来的思考。




会后,督导组组织召开教师座谈会,并核查就业工作开展的相关材料。教师座谈会上,督导组向一线学生工作教师了解学校在就业工作开展方面遇到的困难,“一生一策”工作的落实情况,以及特殊困难群体尤其是建档立卡贫困毕业生、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湖北籍毕业生的就业工作落实情况,对我校深入细致的精准就业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最后,组长张玉清代表督导组从三个方面向学校反馈本次就业工作督导情况,首先,他肯定了学校“做实、做全、做精”的毕业生就业工作,认为今年的就业工作特色鲜明,亮点突出。学校积极拓宽就业渠道,“一生一策”工作覆盖到全部毕业生,一线教师开展就业工作扎实深入,尤其那封写给毕业生的信,饱含家国情怀,体现了立德树人的办学思想;同时,也希望学校能继续加强对毕业生择业观的引导,要切实认识到目前就业形势的复杂严峻性,并将压力传导给毕业生和毕业生家长,要求学校在遵循艺术学生就业规律的基础上,尽快地推进就业工作。党委副书记、院长黄昌勇,党委副书记胡敏,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伟令认真聆听了督导组的反馈意见,并表示要进一步深化落实。(文:学工部 图:张译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