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校长沙龙 上戏与附属学校共聚一堂谈教育

发布时间:2020-07-08作者:访问量:2406

77日下午,上戏六所附属学校的校长们齐聚佛西楼,以沟通交流、相互了解为旨,在轻松的氛围中举办了首次校长沙龙。党委书记谢巍,党委副书记胡敏,副书记、副院长张伟令,附属戏曲学校校长钱平安,附属舞蹈学校校长李莹,附属高级中学校长肖英,附属静安学校校长孙玮敏,附属新世界实验小学校长周怡,附属闵行学校校长杨慧琳参加了沙龙。党院办、组织部等职能部门负责人也一同出席。张伟令副书记主持沙龙。



我校现有六所附属学校,除戏曲学校、舞蹈学校两所附属中专和2004年更名的上戏附中外,2015年由闵行区教育局、浦江镇与我校三方合作的上海戏剧学院附属闵行学校成立,2018年以戏剧教育为特色的9年一贯制学校上海戏剧学院附属静安学校揭牌,2020年以芭蕾艺术教育为特色的新世界实验小学也成为上戏附属学校“大家庭”中的一员。自此,我校附属学校的教育层次实现从小学、初中至高中的全覆盖。

六位校长从不同角度对各自学校的办学理念、人才培养、师资队伍、课程设置、艺术特色以及与上戏之间的合作进行了介绍。其间,校长们就感兴趣的问题展开热烈交流。


谢巍书记充分肯定附属学校的“领头羊”们充满激情,富于创造,勇于担当,认为各附属学校的发展充满希望。谈到对“艺术”的理解时,谢书记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师生回信中的一句话“心有所信,方能行远”,提出他的理解:艺术=心术+学术+技术,即“心有所信,学有所养,技有所专”,而基础教育在其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谢书记提出,上戏和附属学校要进一步加强合作与交流,搭建平台,让大中小学和中专在美育教育领域更充分地体现一体化优势。(文、图:胡晓  编辑:榕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