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日报:毕业大戏“云端”上演,“上戏艺术季”特别版来了

光明日报 2020-7-8 记者:颜维琦

发布时间:2020-07-09作者:访问量:426

记者从上海戏剧学院获悉,2020上戏艺术季日前以特别版的方式启动,从7月6日至11日,在6天时间里,16部优秀展演与展览作品通过上戏微信公众号等线上平台展示。表演系(含音乐剧中心)、导演系、舞美系、舞蹈学院、戏曲学院、电影电视学院、创意学院的毕业作品都将在其中展示。

       作为上海戏剧学院展示师生教学相长成果的品牌项目,“上戏艺术季”今年迎来第九届。上海戏剧学院院长黄昌勇说,上海戏剧学院坚持“平台型大学“建设理念,致力于构建完整的艺术教学链,汲取多方社会资源参与融入,以促进教学与实践更加紧密地结合。多年来,“上戏艺术季”已逐渐成为优秀教学作品的孵化展示平台,更是接受社会和市场检验不断提升的平台。一个校园的艺术季已经日益融入这座城市的文化生活。

2020年是极为特殊的一年,战疫期间,上海戏剧学院坚持将线上教学、线上演出与线上展览共同推进。师生不能在现场排演或制作作品,既是巨大挑战,也是潜在机遇,对“线上演出”的尝试与探索,开创了艺术教学的新模式。值得一提的是,上戏师生以勇于担当、面向现实生活的艺术精神,创作了两部原创抗疫题材大戏:大型话剧《护士日记》和广播剧《目标!武汉》。

2020特别版的“上戏艺术季”,体现的正是上戏人对城市、对社会、对国家、对世界的文化表达。明年“上戏艺术季”迎来十周年,将有更多出色的作品走出校园,与观众见面。

返回原图
/